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南通市政府召开市区扬尘整治“654”专项行动动员会

2020-05-09 09:32:40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卢兆欣)从5月上旬至8月中旬,我市将在市区开展为期100天的扬尘整治“654”专项行动,切实提升市区环境空气质量。昨天下午,市政府召开动员会进行专题部署,市委书记徐惠民就深化市区扬尘整治工作作出专门批示,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参加会议并讲话。

徐惠民在批示中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三大攻坚战的决胜之年,打赢蓝天保卫战意义重大、关乎全局。我市空气质量虽然全省领先,但还没有达到国家二级标准。当前,市区扬尘治理仍存在突出问题,要按照全覆盖、系统化、定规范、管长效的要求,集中开展扬尘整治“654”专项行动,全力以赴打一场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各区、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聚焦“六大领域”、突出“五全”要求、用好“四查”手段,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作风推动扬尘整治不断取得过硬成果,坚决守护蓝天白云,以高质量的生态环境不断提升城市宜居度、群众幸福感,为开拓“强富美高”实践新境界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晖指出,开展扬尘整治上级有明确要求、发展有迫切需要、群众有强烈期盼,要充分认识当前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集中时间、集中力量打一场扬尘污染整治的攻坚战,迅速扭转空气质量的下滑势头。他要求,找准抓实专项整治行动的关键点、着力点,按照六大领域、“五全”要求、“四查”机制的工作体系,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切实提升扬尘管控系统化、制度化、长效化水平。防治标准要细化实化,让各类主体了如指掌、简便易行,确保制度有效落实、管理形成闭环。排查整改要见底见效,精心组织,定人定责,用硬碰硬的措施把扬尘整治任务落实到位,形成真查实改的高压态势。执法监管要从快从严,进一步提升执法效能、创新监管手段、加大处罚力度,实现扬尘违法行为即查即处、应罚尽罚。他强调,要合力打赢扬尘污染整治的整体战、攻坚战, 压紧压实责任链条,把标准化、规范化的要求落到每一个领域、每一个环节,进一步加大考核问责力度,确保每个主体都履责到位;迅速营造浓厚氛围,广泛宣传发动,拓宽监督渠道,在全社会掀起齐抓共管扬尘整治的强大声势;加快转向常态长效,远近结合,标本兼治,推动扬尘管控水平再上新台阶,交出一份蓝天保卫战的优异答卷。

据悉,本次扬尘整治“654”专项行动聚焦建设工地、拆卸现场、闲置地块、道路街巷、渣土运输、“两场一站”等六大领域,按照全领域贯标、全流程管理、全天候测查、全主体定责、全社会监督的要求,通过市级巡查交办、主体自查自纠、纪检督查问责、社会访查曝光,严厉打击扬尘违法行为,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确保扬尘治理取得明显成效。

副市长陈晓东主持会议并对市区扬尘整治“654”专项行动作具体部署,他指出要以“严”字当头、在“细”上发力、靠“实”字托底,全力打好市区扬尘整治攻坚战。

市政府秘书长陈俊,省生态环境厅驻南通市环境监察专员吴军参加会议。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