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全市年轻干部培训班三班开展新闻发布演练

2020-05-11 10:22:18 来源: 南通网

“破旧小区的更新改造是市民期盼已久的民生工程,工程质量究竟如何?搬迁工作如何做到公开公平、文明和谐?”

“从这起校园踩踏事件来看,是否说明我们仅重视教学质量,而忽视了学生平时的安全教育?”

昨天下午,一场特别的新闻发布会在市图书馆六楼新闻发布厅举行,全市年轻干部培训班三班的企事业年轻干部,分别围绕破旧小区改造和校园安全两个主题,开展新闻发布演练。

“一个半月的培训即将结束,我们又将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与媒体打交道的能力、与群众沟通的能力是新时代年轻干部必备的技能。”三班副班长张建中介绍,为了帮助大家提高与媒体沟通的能力,畅通政府与公众的沟通渠道,他们主动要求,临时决定“加课”。邀请党校教授授课、分组协商讨论案例设置、发布流程……短短两天时间,班委会精心组织策划了这场新闻发布演练。

当天的发布会上,学员们分成两个组,化身主持人、主发布人、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媒体记者,轮流进行。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增强大家应对新闻突发事件的应急管理经验和能力,演练还设置了对方小组现场提问的环节,面对一个个刁钻而尖锐的问题,台上的发言人们丝毫不慌张,从容应对。

活动还把专家教授、市相关部门和单位的负责人邀请到现场,对新闻发布进行点评。“话题设置得比较好,是当前老百姓非常关注的方面,政策解答也很专业。”任港街道党工委书记高峰说。“早知道带着我们的管理团队来现场学习。”田家炳中学校长陈永兵表示,这对于他们平时的日常管理是很好的提醒,有利于把工作做得更细、更实。市委党校教授梁栋认为,这种实战演练,体现了学员真正是把自己摆到问题中去学、摆到南通实际中去学。

“以前都是在电视上或者坐在台下看,今天自己坐在上面,说实话还是蛮紧张的。”学员张泉认为,现在是全媒体时代,说不定哪天就会遇到这种情况,参加这场演练也是一种经验的积累。“认识到了自己媒介素养的短板。”学员张乐春说,今后一定要主动学习,提高与媒介打交道的能力。

学员们表示,通过这场演练,进一步熟悉了新闻发布工作流程,有利于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媒体沟通,主动发布信息,满足公众知情权,致力构建政府、媒体、公众相互信任的沟通机制,从而更好适应全媒体时代的新情况、新要求。

记者 卢兆欣 通讯员 唐林林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