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4月南通CPI重回“2”时代 同比上涨2.9%

2020-05-13 08:42:32 来源:

(通讯员谢资二 记者唐佳美)国家统计局南通调查队最新调查数据显示,4月,南通居民消费价格总指数(CPI)102.9,即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9%,涨幅较3月回落1.3个百分点,是继2019年9月以来首次回落到“3”以内。4月南通CPI分别比全国、全省低0.4和0.5个百分点。

4月,消费品价格同比上涨5.1%,服务价格下降0.34%,工业品价格下降0.5%,能源价格下降10.0%,非食品价格上涨0.2%,食品烟酒价格上涨11.8%。八大类商品及服务价格与上年同月相比“5涨3降”。其中,食品烟酒类价格涨幅最大,虽同比涨幅有所收窄,仍达到11.8%;教育文化和娱乐类、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价格均上涨4.1%;衣着类价格上涨2.6%;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价格上涨0.1%;医疗保健类价格下降0.2%;交通和通信类价格下降2.7%;居住类价格下降3.5%。

与3月价格相比,4月南通消费价格总水平下降1.0%,降幅与上月持平,八大类商品及服务价格环比呈“1涨7降”。其中,食品烟酒类价格下降1.9%,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价格下降1.7%,衣着类价格下降1.4%,交通和通信类价格下降1.1%,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价格下降0.7%,居住类价格下降0.3%,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价格下降0.1%。医疗保健类价格与上月相比微涨0.3%。

四月得益于全球原油价格的下跌以及适宜的气候条件和复工复产复市等工作的有力推进,南通CPI再度下降。特别是关系百姓日常生活的菜篮子、米袋子等鲜活食品价格的明显下降减轻了群众生活负担,拉低了当月CPI总水平。

随着生猪存栏量逐渐回升、猪肉供给增加,猪肉价格对CPI的拉动作用减弱。同时疫情导致消费需求仍然偏弱,再加上工业出厂产品价格下降难以支撑相关消费品价格上涨,预计后期CPI涨幅还将继续回落。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