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一行来通考察

2020-05-19 08:19:19 来源:

深化校地全方位合作 推动中医药产业发展

(记者朱文君)5月18日,市委书记徐惠民,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会见来通考察的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曹锡康、校长徐建光一行。双方就加强在医疗卫生特别是中医药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表示将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机遇,深化校地全方位合作,助力校地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沈雷陪同考察。

徐惠民代表南通市委、市政府向曹锡康、徐建光一行表示欢迎。他说,当前南通正按照长三角一体化要求,全方位融入苏南、全方位对接上海、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随着交通能级的提升,南通与上海同城化效应日益显现,希望通过与上海中医药大学的合作,进一步强化与上海医疗卫生优质资源的对接,吸引更多高校来通合作办学,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强科技人才支撑。徐惠民表示,南通中医底蕴深厚、医药产业基础扎实、中医药资源丰富,上海中医药大学中医学、中药学等学科水平全国领先,双方在学科建设、产学研等方面合作前景广阔。南通将借助学校的先进理念、技术和人才优势,进一步提升传统中医药的产业化水平,加快南通医药产业特别是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曹锡康、徐建光一行对南通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们表示,创立于1956年的上海中医药大学,是新中国诞生后国家首批建立的四所中医药高等院校之一,有中医学、中药学两个“双一流”建设学科,教学科研力量强大。南通有着良好的中医药产业基础,双方合作正是取长补短、互利共赢。上海中医药大学愿在中医药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标准化体系建设等方面与南通展开合作,助力南通医药产业特别是中医药产业健康发展。

在通期间,曹锡康、徐建光一行实地考察了南通创新区、精华制药集团、五山及沿江地区,了解我市中医药产业发展等情况。我市是卫生大市和中医名市,已全面建成市、县、镇、村四级中医服务网络,拥有季德胜蛇药片、王氏保赤丸两个国家中药保密品种,以精华制药为代表的中医药企业带动了中草药种植的规范化、产业化发展,通州贝母种植基地、如皋长江药用植物园等均具备一定规模。

市领导吴永宏、徐新民,市政府秘书长陈俊参加相关活动。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