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协商议事室建设着力提质增效 重点项目建设谋求创新突破,市政协主席黄巍东赴启东开展调研

2020-05-20 09:21:31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金帅)5月18日下午,市政协主席黄巍东赴启东,围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设常态长效、学校复学疫情防控、基层党建、吕四港片区建设以及重大项目建设情况等进行调研。

启东长江幼儿园复学后,因实际需求,需向相邻小区借道开启接送通道,但因担心疫情防控问题,小区居民与该幼儿园产生矛盾。通过“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的平台,利益相关方坐下来面对面平等交流,矛盾得到化解、问题妥善解决。“你们做得非常好,针对群众关切的实际问题,做到了多请群众说、多让大家议、多解百姓事,协商议事卓有成效。”在启东长江幼儿园,黄巍东对该园园长、市政协委员浦新梅说。浦新梅表示,“协商议事平台‘接地气’,很受百姓欢迎,政协委员身份也更易与群众沟通,在这里大家能充分表达诉求、换位思考,这次矛盾顺利解决离不开‘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这个好平台。”黄巍东指出,在基层开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中,要找准结合点,坚持协商于民、协商为民,找寻最大公约数,使协商内容紧贴群众需求、协商形式方便群众参与、协商成效符合群众期望,协商成果经得起党委政府、社会实践和人民群众的检验。要充分发挥“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凝聚共识、化解矛盾、反映社情、引导民意的作用。

黄巍东尤为关心学校的复学疫情防控工作。他要求,进一步筑牢“社会、家庭、学校”三条防线,学校要完善各项应急处置预案和一系列防控工作制度,对老师和学生开展健康监测,做好人员管控;医疗卫生机构和教育部门要加强与学校的沟通协调,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黄巍东来到党建联系点城河新村社区,详细了解基层党建工作和“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设工作融合开展的情况。他对该社区结合实际,不断创新工作举措,扎实开展协商议事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基层党组织要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将习近平总书记的“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解决基层群众实际问题的举措与成效。进一步加强融合党建,切实把党的建设和“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设、社会治理等各项工作有机融合起来,不断探索创新,积极培育典型、发挥引领作用,展现新作为、体现新成效,真正展示责任担当。

吕四港作业区起步工程是通州湾港区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黄巍东对此十分关注。他来到“2+2”码头建设现场,详细了解工程推进情况,要求牢固树立“大通州湾”思维,开足马力全面推进吕四港片区建设。

根据市四套班子领导挂钩联系重大产业项目分工,黄巍东实地查看了江苏华峰超纤有限公司二期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在推进协调会上,市发改委、工信局、生态环境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就如何推进项目建设提出了建议意见。黄巍东对今年以来启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今年是全市重大项目突破年,抓好华峰这个重特大项目建设是落实国家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具体体现,是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的现实举措,是以“狼性”精神抓好“大项目突破年”活动的实际检验。黄巍东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扎实推进华峰项目建设,争取早日达产见效。市相关部门和启东要紧紧围绕“大项目突破年”的工作要求,在坚持安全、环保、政策底线的前提下,用创新的理念、担当的精神、智慧的办法,发扬“狼性”作风,狠抓项目突破,创新思路、化解矛盾,切实为企业解决好推进过程中的各项难题,按照市委、市政府既定的时间节点,形成工作合力,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市政协秘书长邵怀德等参加活动。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