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如东:打造电力“先行军” 护航重特大项目

2020-05-19 08:21:54 来源:

如东洋口港一年争取两个220千伏外线工程落地——

18日,记者从国网江苏如东县供电公司获悉:省供电公司同意为总投资200亿元的桐昆项目配套建设220千伏外线工程。

“一年内,省公司同意在同一园区投资建设两个220千伏外线工程,如东洋口港是省内首例。”国网如东县供电公司总经理周建勇说,看似不可能的事,在连续一年多的攻关后,成为现实,这将成为如东服务重特大项目历史上的“经典案例”。

重特大项目被电卡住脖子

2017年10月9日,金光集团如东高档生活用纸产业基地项目签约落户如东,总投资450亿元;去年2月14日,桐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洋口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签订桐昆集团(洋口港)石化聚酯一体化项目投资合作协议,标志着桐昆聚酯一体化项目正式落户洋口港。

“谈成合作仅仅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关键还在于开工建设、投产见效。”如东县政协副主席、洋口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蔡东表示,洋口港临港工业区内是匡围出来的荒滩,由于多种原因,临港产业区处于国网电力空白区域,电力部门在此输电线路及变电站布点较少,这成为“掣肘”项目的难点之一。

“在向省公司申请业扩配套工程之前,如东县委县政府便有B方案,如果工程批不下来,就自己投资建设。”周建勇告诉记者,两个项目的220千伏外线工程总投资超8000万元,B方案的背后,是如东拿下重特大项目的坚定决心。

“一把手”跑审批赢得支持

去年7月10日,金光如东产业基地项目正式开工。在此之前,220千伏外线工程业扩配套项目申报工作便已经开始了。

“准备审批材料之外,我们积极与市供电公司联系,通过他们与省供电公司对接,沈峻峰书记和陈慧宇县长全程参与。”周建勇介绍,那段时间去项目业主单位上了解情况,到市里、省里沟通,全力以赴争取。

功夫不负有心人。去年5月,金光项目220千伏外线工程被列入业扩配套项目实施。“这是去年南通唯一一个入选的项目。”周建勇告诉记者,3949万元的投资全部由省供电公司承担,工程将分220千伏兆群开关站间隔扩建工程与金光纸业~兆群开关站220千伏双回线路工程两个项目实施,计划本月开工,明年8月1日建成送电。

有了金光项目的成功经验,去年底,如东县供电公司在向上争取桐昆项目220千伏外线工程过程中,变得更有针对性。“基础材料准备时间缩短,把精力更多放在对接协调上。”周建勇说,南通市委书记徐惠民带队前往省供电公司沟通,为桐昆项目业扩配套工程的申报工作加了关键砝码,江苏省2020年全省重大产业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南通市分会现场安排在洋口港桐昆聚酯一体化项目建设工地举行,展示了桐昆项目的重要性。多重考量后,桐昆项目业扩配套工程得以顺利落地。该工程计划8月份开工,明年3月份投运,并将预留部分容量服务配套于毗邻的台湾中石化二期项目。

供电人甘当重特大项目马前卒

金光、桐昆220千伏外线工程即将招标开建,如东县供电公司的配套服务早已在路上:两个项目的临时用电均已配备到位,共产党员服务队电力体检组对6个配电间日常巡检,保障项目安全用电,同时,金光项目涉及的富城线、富东线2条20千伏线路迁移改造与桐昆项目涉及的富北线、富开线2条20千伏线路迁移改造工程加紧推进。

“当前,我们全力以赴为业扩配套工程建设打好基础,保障金光、桐昆可以实现早日用电、早日达产。”周建勇告诉记者,重大项目是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强大引擎,而电力保障是项目建设的“先行军”。近年来,为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如东县供电公司抽调40多名骨干人员,专门成立6个服务小组,配备发展、营销、设计等部门业务骨干,为项目量身定做服务菜单,精准补齐供电服务“最后一公里”的短板,让项目从基建到投产跑出“加速度”,源源不断释放高质量产能。

通讯员 徐书影 万璐璐 记者 杨新明 徐爱银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