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王晖在调研市区防汛工作时要求:完善防范措施 确保安全度汛

2020-05-20 09:23:09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卢兆欣)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调研市区防汛工作。他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对防汛工作的部署要求,坚决杜绝麻痹侥幸心理,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完善防范措施,确保安全度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裤子港闸站及近闸段整治工程建设现场,王晖详细听取项目建设情况汇报。裤子港闸承担日常活水和防汛排涝的双重任务,原有的裤子港闸设施老旧,功能和规模都无法满足排涝要求,我市拆除原裤子港闸,在原址新建裤子港闸站并新增4台水泵,大大提升暴雨遭遇高潮位情况下的排涝能力。该工程于去年10月开工,目前河道和水下工程已完工、月底将具备排涝能力。他指出,要把握当前施工的黄金期,在抓好质量和安全的基础上,优化施工组织、科学有效调度,全力抢回因疫情而耽误的进度,确保按时竣工交付,提升我市防汛排涝能力。

“汛期水位有多高?护岸防洪设计标准是多少?遇到台风大浪等恶劣天气,采取什么措施?”来到五山滨江体育公园,王晖沿临江护岸一边查看一边询问。他指出,要采取安全可靠的技术措施,对临江护岸进行加固和修缮,切实提升护岸挡潮能力,同时要强化日常检查督导,提前消除各类防汛隐患。

王晖强调,南通滨江临海、水网密布,防汛工作要求高、难度大,在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特别是今年防汛抗旱形势复杂多变,要时刻绷紧防汛防灾这根弦,把底线思维、风险意识落实到防汛每个领域、每个环节,从最坏处着想,向最好处努力。要聚焦薄弱环节,加强对重要水利工程、重点江海堤防的巡查和值守,科学监测长江水下地形和崩岸风险,有针对性地落实防御措施。要加强城市防洪排涝的管理,充分发挥水利工程智慧管控系统的调度优势,借助信息化手段提升防汛能力和水平。要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切实做好各项防汛防旱准备工作,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备足防汛抢险物资,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为安全度汛提供有力保障。

市政府秘书长陈俊参加调研。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