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市政协经济界“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开展活动

2020-05-21 10:31:10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王玮丽)19日,市政协经济界“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围绕“加快特色园区发展,促进纺织产业转型升级”,开展协商活动。此次协商活动,同时作为市政协常委会议议题“做强经济主战场,打造园区升级版”调研活动的组成部分。市政协主席黄巍东以省政协委员身份参加活动。

纺织产业是我市的传统支柱产业,经过多年发展,逐步形成家纺、化纤、棉纺织(色织)、印染、毛纺织、针织、服装、茧丝绸等门类较为齐全的纺织服装产业体系,高端纺织成为全市三大重点支柱产业之一。据统计,现有规模以上重点纺织企业1066家,用工量约占全市规模以上企业用工数的四分之一。与此同时,产业链上下游各板块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等问题,制约着我市纺织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协商议事活动前,市政协经济界部分委员赴各县(市、区)开展商前调研活动。委员们深入纺织企业了解情况、收集民意,掌握到第一手鲜活材料。做到“三摸清”,摸清与协商议题相关的政策规定,摸清与协商议题相关的实际情况,摸清界别群众的愿望诉求和意见建议。 

组织与议题相关的经济界委员、利益相关方和行业专家参与,还邀请了市工信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生态环境局、行政审批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和中国银保监会南通监管分局、通州湾示范区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共同商议。

纺织企业家代表王惠一、张华、曹平、周建、沈建东等,介绍了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在紧贴市场快速应对、积极转产方面所作的努力,提出出口外贸受阻、资质申请难度大、员工队伍不稳定等纺织企业面临的共性问题。市政协委员秦华、金鑫、葛维军等建议,推动纺织产业发展要在“强链”“补链”上求突破,抓紧机遇大力建设通州湾现代纺织产业园,加快推进印染产业园区规划建设,形成合力,填补短板,加快推进印染产业集聚发展,提升我市高端纺织产业综合竞争力。政府部门应避免“一刀切”,帮助有能力的企业从低附加值转向高附加值,从高能耗转向低能耗低污染,从粗放型转向密集型,实现全方位升级。省政协委员沈健宏,市政协委员沈维新、何平等从推动纺织产业智能制造、加强纺织行业研发设备共享和公共服务平台建设、解决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问题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现场与企业家代表和委员们进行了热烈互动,现场解答疑问,提出解决路径。

黄巍东在与参加协商活动的省市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互动时说,特色园区是企业集群化发展的重要载体,建议相关园区进一步明确产业定位,做好产业布局,加大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引导企业积极转型升级,选择环保节能的生产工艺,提高数字化、智能化水平,从而促进行业健康绿色发展。黄巍东指出,今年,市政协将在去年实现镇、街道、园区和行政村、社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设全覆盖的基础上,有序推进政协界别协商议事室建设。近期,市政协各界别协商议事室已陆续建立并开展相关协商议事活动。围绕界别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通过“请进来、走下去、联起来”,多请群众说、多让大家议、多解百姓事。协商议事成果实现“三转化”,转化为专题建言献策内容和调研报告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提案,转化为社情民意信息,供党委政府决策参考或相关部门办理。同时,对协商建议中的重点、难点问题,通过组织界别委员开展视察调研、民主监督、民主评议等跟踪办理情况,推动协商成果落到实处。

市政协副主席吴旭、秘书长邵怀德等参加活动。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