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就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举行专题询问

2020-05-20 09:29:42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汤晓峰)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19日上午,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情况的报告并开展专题询问,进一步摸清短板、明确举措,更广泛地动员和凝聚全社会力量助力冲刺、决战决胜,确保如期实现目标任务。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就加快服务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提高森林覆盖率、推动主要污染物减排、提高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占比、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能力水平等方面的问题进行询问。市发改委、市生态环境局等5家职能部门负责人现场作答。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单晓鸣要求各相关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全面性”和“高水平”两个基点,不断强化“决胜”意识,攻坚克难,补齐短板,严格考核,提升成效,确保建成含金量高、感受度好、获得感强的高水平小康。

庄中秋要求,要全面把握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指标体系的六个方面要求,辩证看待困难挑战,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积极应对困难挑战,以奋进姿态强势推进攻坚任务;始终坚持民本理念,围绕群众所需所盼强供给、优供给,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认可度、支持度。要对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监测体系的49项指标,拿出务实举措,对未达标的,坚持对症下药,对易反复的,巩固工作成果,对不均衡的,强化协调推进,让全面小康综合实现程度与我市在全省考核排名相匹配。他要求各部门协同配合,加强联动,提升效能,形成整体推进的决战格局,全社会凝聚共识,营造凝心聚力促发展、携手共进奔小康的良好氛围,人大要发挥职能优势,立良法,强监督,积极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动员全市各级代表为推进高水平全面小康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陈慧娟,副主任孙建华、董正超、黄卫成、葛玉琴,秘书长杨扬参加会议。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