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南通对口帮扶汉中工作组成员,汉中市勉县发改局副局长盛华:为扶贫贡献力量,一切付出都值了

2020-05-21 10:42:50 来源: 南通网

2020年2月27日,陕西省政府发布贫困县退出公告,汉中市勉县退出贫困县序列。好消息的到来,令从2017年4月起就到勉县对口帮扶的盛华激动许久。三年光阴,盛华见证了勉县翻天覆地的变化,他欣慰地说,付出的一切艰辛都值了。

2017年4月下旬,盛华根据组织安排,告别家人来到勉县挂职锻炼,担任勉县发改局副局长。初到勉县,盛华被勉县人民的热诚好客所感动,但同时,艰巨的扶贫任务摆在面前。据统计,由于长期交通不便、信息闭塞等原因,2016年的勉县有111个贫困村,其中17个是深度贫困村,贫困人口5.4万人,贫困发生率高达16.8%。彼时的盛华在工作日记中这样写道:在历史的洪流中,个人是渺小的。然而,能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中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生命将变得更有意义和价值!

眼下正是南通吃货热捧小龙虾的季节,如今的汉中,也流行吃起了龙虾,这得益于勉县有了龙虾养殖基地。“一直琢磨着,如何把江苏的项目因地制宜转移过来。”盛华说。从招商、引商到实地踏勘,再到企业项目落地生根、建成投产,盛华协助先后挂职的两任县级领导开展了一系列工作,累计带动6000多名本地农民和贫困人员务工增收。如今,勉县引进了政力制衣、陕西玺粮、恒源祥等14个产业合作项目,总投资10亿元。2018年10月,海门作为江苏省唯一的结对帮扶县,参加国务院扶贫办召开的全国携手奔小康会议,作了专题工作推介。

陕西多山,刚到勉县不久的盛华在下乡查看扶贫项目途中,不慎从崎岖山路上摔滚而下,身体多处被树枝碎石划破,但他始终坚守岗位。他说:“在勉县的日子是有限的,我们要抢抓时间,多做点实事。”盛华走遍了勉县18个镇办、111个贫困村、50家企业。他参与编制《勉县2016—2020年苏陕扶贫协作规划》等文件10多个,服务海勉两地党政代表团对口交流、经贸交流70多批次。盛华和挂职的县级领导一起推动海门社会各界累计向勉县捐款捐物近750万元,组织采购销售结对地区特色农产品180多万元;协调海门6个镇、22个村、36家企业、幼小初高职全阶段20所学校、7所医院和勉县建立了结对帮扶关系;实施苏陕扶贫协作项目66个,管理用好苏陕扶贫协作资金7520万元,累计带动12000名贫困人口增收致富。

一千多个日日夜夜,盛华逐渐从一位说着吴音侬语的“海门人”,成为跑遍勉县山山水水的“勉县人”。每逢寒暑假,他都带着妻儿一起去看望帮扶对象,还会自己出钱给贫困户孩子送去新衣物和学习用品。2019年中秋,他自己买了月饼、肉和菜,将三户贫困户聚在一起,大家做菜、包饺子、吃月饼,共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节日。“勉县是我的第二故乡。”盛华感慨道。

由于出色的工作表现,盛华连续三年被汉中、勉县授予苏陕协作“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他3次获得当地县委、县政府优秀嘉奖。2020年,盛华荣获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2019年下半年,盛华挂职期限届满,他选择继续留任。

记者 严春花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