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徐惠民调研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时强调乘上新基建“特快列车” 推动南通高质量发展

2020-06-03 09:10:19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朱文君)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以5G、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为代表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正在经济发展、城市转型、社会治理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昨天下午,市委书记徐惠民围绕新基建开展专题调研,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相关部署,抢抓机遇,乘上新基建这辆“特快列车”,加快推动5G建设,促进新基建与各行各业的深度融合,为南通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提供更强支撑。

徐惠民先后前往南通移动、南通电信和中天互联科技有限公司,了解5G网络规划建设、各领域创新融合应用等情况。去年10月,我市成为全国首批50个5G商用城市之一。作为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今年全市将新建6300个5G基站,截至4月,已经新建3432个,全市5G用户数11万、连接数69万。在南通移动“智慧南通”5G体验馆,徐惠民详细了解网络建设、投资计划等情况,希望企业立足南通产业发展实际,靠前服务智慧港口、智能制造等,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在行业应用方面打造亮点、做出品牌。在中国电信“智慧南通”体验中心,徐惠民仔细询问5G在智慧城市、智慧金融、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等领域的应用,指出要进一步加快5G商用,特别是围绕城市管理、12345平台转型等加大工作力度,助力城市空间智慧互联、城市治理精准高效。他希望三大运营商能在新基建上同向发力,力争走在全省前列。我市在5G产业链的上、中、下游均有企业布局,在中天互联科技有限公司,徐惠民详细了解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建设情况,希望企业抢占新基建先机,加大研发投入,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随后,徐惠民在中天科技南通科创中心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部门、企业汇报后,他指出,今年以来,中央多次强调要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有别于传统基建,新基建以创新为驱动、以信息网络为基础,需要更高的科技门槛,涉及诸多产业链。要充分认识推动新基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加大政府推动、企业参与力度,用好市场化应用等手段,促进新基建实现投入和产出的“内循环”,形成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从而实现“弯道超车”。要深入研究和探索出台相关规划、政策,加强组织引导,助力新基建健康发展。要高度重视新型基础设施的应用,政府要发挥牵头组织作用,运营商要积极参与,开展各行各业的场景应用试点,为行业应用推广提供示范,营造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良好的产业生态和环境。

市领导吴永宏、姜东参加调研。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