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倡导文明用餐 推行“公筷公勺”

2020-06-19 09:35:47 来源: 南通网

江海晚报-倡导文明用餐 推行“公筷公勺”

昨天,市饭店与餐饮业商会召开“复工复苏 再创辉煌”经验交流会暨第一届七次副会长会议,表彰抗击疫情奉献爱心的10家先进集体与10名优秀个人。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受疫情影响,今年以来餐饮营业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45%以上。对此,全市饭店与餐饮业积极行动,多形式开展“自救”,全力提振餐饮消费,激活餐饮市场。

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给我市饭店、餐饮行业带来较大冲击。据不完全统计,到目前为止,南通饭店、餐饮业遭受的损失达5亿余元,餐饮复工率达80%左右,餐饮门店关闭达20%以上。

市饭店与餐饮业商会通过发放“疫情受损调查表”、召开座谈会等形式,第一时间向政府部门反映企业困境;与省、市友好商会共同合作,及时了解行业信息,为企业排忧解难;下发《餐饮人自救10大招数》,稳定餐饮行业队伍情绪,统一餐饮行业行为规范,指导企业在原材料保管、人员调整等方面做好应对措施;联系电商平台,鼓励餐饮企业开展外卖业务,有效缓解经营“阵痛”;携手金融机构,推出适合餐饮企业恢复营业的小额贷款,帮助餐饮企业科学有序复工复苏;积极参与全市餐饮电子消费券活动,增强餐饮消费信心。

在疫情的影响下,餐饮习惯发生新的变化。此次会议向全市餐饮企业提出:倡导文明用餐,推行“公筷公勺”,要加强对员工的卫生知识宣传教育,注意食品安全,餐饮实现“位上菜”,使用公筷公勺,做到一菜一公筷、一汤一公勺;严格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不采购、出售、加工和食用野生动物及国家禁止销售、食用的其他野生保护动植物。同时,要不断完善管理机制,提高服务质量和菜品质量,诚信经营。

下半年,市饭店与餐饮业商会将全力推动餐饮行业疫后复苏,协调推进各项政策落地,帮助餐饮企业共渡难关;开展厨艺技能竞赛、网红名菜评选、“爱心年夜饭”等活动,打造江海美食新品牌,履行好社会责任;加强行业交流,组织企业外出学习同行商会的先进管理经验,参观考察外地的美食企业,引进先进管理理念,推动全市饭店餐饮业更好发展。

记者刘璐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