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启东创新实施“先看病后付费”诊疗服务

2020-06-19 09:39:57 来源: 南通网

江海晚报-启东创新实施 “先看病后付费”诊疗服务

这个服务既减少了排队等候时间,又操作方便,效率也提高了!”近日,启东市人民医院在南通市创新实施“先看病后付费”诊疗服务,为切实有效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烦”探索出一条新路,此举在全省也处于领先位置。

“先看病后付费”诊疗服务就是将传统的“挂号-付费-就诊-付费-检查-付费-拿药……”复杂流程变成“挂号-就诊-一次性付费”的简便流程,把群众在医院的时间全部用于看病就诊,这既减少了群众排队等待的环节和时间,也提高了医疗机构服务效率。

随着“互联网+医疗健康”项目在启东的推进实施,启东市所有公立医疗机构完成了数字化医院改造,这为推进实名制就医和推进诚信就医建设提供了便利。“先看病后付费”诊疗服务就是利用就医信用体系,避免患者多次排队,有效缓解就诊拥挤问题,从而提高医院服务效率,深化落实“最多付一次”,有效提高医院移动支付等指数。自6月1日起,“先看病后付费”诊疗服务在启东市人民医院试点以来,共有130多名患者签署了“先看病后付费”服务协议。

“先看病后付费”门诊初始授信额度值根据个人信用分值确定,一般初始额度为1500元,根据诊疗费用金额及履约情况实时调整。单次就诊的信用额度随着在医疗机构就医的诊疗金额逐笔递减,当累积应付医药费用超过信用额度时,患者需先结清应付医药费用才可再享受相应信用额度内的先看病后付费服务。患者若超出7天未结清医药费用的则视为违约,并每日收取1‰的违约金(最高不超过本金),且不再享受启东市范围内公立医疗机构的“先看病后付费”服务和医保直接报销业务。情况严重的还会列入就医诚信黑名单数据库,该数据库与公安、金融、社会保障共享。

据悉,“先看病后付费”模式将先面向启东市职工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开放,再逐步向居民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开放,最终将覆盖启东市所有公立医院,使启东市民实现跨院区一次性结算,从而有效增强人民群众看病就医获得感。

记者李波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