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王晖在督查安全生产工作时要求 全面排查风险隐患 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2020-06-20 08:46:19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卢兆欣)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率队前往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港闸区督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委有关部署要求,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压紧压实责任链条,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来到位于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中化南通石化储运有限公司,王晖与企业负责人交谈,详细了解安全生产规章制度、风险分级管控等情况,随后走进中控室,查看企业安全信息实时监控数据。他指出,安全是生命线,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夏季消防安全管理,不折不扣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属地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利用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监测预警功能,加强危化品全流程监管,实现常态监测预警和突发风险防控。南通宏仁化学危险品运输有限公司是一家液化石油气、天然气运输企业,前期检查被发现存在动态监控人员责任意识不强、车辆二级维护不到位等问题。通过企业车辆信息综合服务平台,王晖随机抽查了车辆行驶轨迹、驾驶员违规情况。他说,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风险辨识管控和从业人员安全技能教育,做到不超载、不超限、不超速,抓细抓实安全运输各个细节。在“小化工”专项整治中,南通昂立化工有限公司被发现存在利用厂房存储、使用工业片碱等违法违规行为。王晖要求企业要迅速整改到位,属地政府和街道要坚持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意志,继续加大对城中村、背街小巷的排查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违规“小化工”,确保安全形势平稳可控。

督查中,王晖强调,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各地、各部门要以此为抓手,进一步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压紧压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行业部门监督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要充分运用“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的做法,对各领域风险隐患开展地毯式排查,确保不留盲区死角。要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对国务院和省督导组交办问题及整治中发现问题,逐一整改交办、跟踪督办,做到发现一个、整治一批、解决一类。要积极探索长效治理机制,增强针对性,提高实效性,把握规律性,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市政府秘书长陈俊参加督查。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