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市攻坚办变“请来约谈”为“上门导服”抓整改

2020-06-28 08:34:05 来源:

精准指导 精细服务

 (记者吴霄云)6月24日下午,市攻坚办调度专业环保执法人员,兵分三路对如皋港化工新材料产业园22家企业存在的75个问题进行现场“整改进展核查”,通报核查结果,再次提出、交办一批整改意见。当天上午,市攻坚办已经对刚刚实施“一体化运行”的苏锡通园区如何进一步强化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进行指导帮扶。对治污难点精准指导,对攻坚痛点精准服务,成为市攻坚办推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诸多“特色工具”之一。

今年,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年,各地污染防治攻坚进入冲刺阶段。然而,成效不平衡、力度有差距、考核欠达标、作风少“狼性”等现象在有些板块或多或少存在,直接影响了全市治污攻坚的高质量推进。有的地区因攻坚组织架构偏弱偏松导致考核结果滞后;有的地区长期欠账环境突出问题累积过多整治不力;有的地区因区划调整导致整治目标重新需要调转设定;有的园区位于环境敏感区导致环境信访居高不下需要全方位整治。为此,市攻坚办细摸精排,研定了帮扶污染防治攻坚考核滞后不前地区或行业的“工具箱”,把“请来约谈”调整为“上门导服”,克服疫情影响,将其列入6月份全办重点工作有序推进。截止到昨天,市攻坚办已经先后前往通州湾示范区、崇川区、苏锡通园区、如皋港化工新材料产业等地,详细了解各地今年以来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围绕年度污染防治攻坚考核任务目标,分析难点、剖析堵点、解析痛点。帮扶有关地区现场“敲开核桃”“解剖麻雀”,共同研究攻坚、整改思路举措,分别提出切实可行的优化方案,确保问题整改清仓见底,攻坚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位于如皋市的长江镇,曾因工业园区气味扰民问题2016年被中央环保督察作为重点问题交办。今年3月,市攻坚办会同环保部门上门调研,逐个工段、逐个环节开展排查,共排查出园区5家企业环保基础配套设施存在的22条问题,17家企业53条环境问题。市攻坚办会同相关部门,共同帮助制定了75条精准的整改措施。要求各涉事点位逐一整治。目前,绝大部分问题都已经整改到位,为今后全面销号打下坚实基础 。连日来,市攻坚办还会同各地、各有关部门对全市三年以来省、市媒体曝光,省、市交(督)办问题展开“清零行动”,进行拉网式“回头看”,确保收官之作在人民群众“评卷”中得满分。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