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全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二季度考核督查启动

2020-07-09 10:14:57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金帅)6日,全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二季度考核督查动员培训会召开。市政协主席、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督察长黄巍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此次污染防治攻坚战二季度考核为期4天,将采取不听汇报、直奔现场、直接核查的形式进行。考核主要针对环境质量改善及目标完成情况、突出环境问题整治及重点攻坚项目进展情况、环境信访问题整治情况以及人民群众对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环境质量的满意度。考核组成员包括“三代表一委员”(党代表、人大代表、市民代表和政协委员)、行业专家以及市纪委监委、有关职能部门、市攻坚办工作人员。县(市、区)有关职能部门将抽调人员安排异地考核。

黄巍东表示,自2017年10月开展污染防治攻坚以来,我市一方面组织以“三代表一委员”为主体的120多人的“四不两直”明查暗访日常过程督察,另一方面以“三代表一委员”为主组成考核组,选择抽调职能部门、纪检监察部门、行业专家等共同参与季度考评。这是我市的一大特色、一大亮点和一大创新。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予以高度肯定,多次在全局性和专题性会议上对参与督察和考评的同志给予表扬和感谢。

黄巍东指出,今年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最后一年,也是最为关键的一年,受新冠疫情影响,一季度没有组织现场考评,因此,这次考核是对半年以来各地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的整体考评,对于是否能够圆满完成2020年度污染防治攻坚,乃至“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相关工作,意义重大。要充分认识到考核督查工作的严肃性、责任性,切实增强使命感,提供科学准确的现场考评结果,供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通过考核督查,切实把压力逐级传递到镇、村,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参与考核人员要务实高效,确保考核公平公正。认真学习考评办法,突出重点、统筹兼顾,提高效率。在考核督查工作中,要坚持考核的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严肃纪律,确保二季度考核圆满完成。

市领导孙建华、陈晓东、金元出席考核督查动员培训会。会上,市攻坚办还对全体督查考核组人员进行了考核培训。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