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如皋黑塌菜补给“雪龙”号 新工艺加工后保质期达24个月

2020-07-10 09:54:35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杨新明 徐爱银 通讯员石玉建 丁宏波)8日上午,装载50箱如皋黑塌菜的一辆冷链车从中皋农产品冷藏基地出发,开往位于上海的中国极地考察国内基地,下午3时许停泊在“雪龙”2号极地科考船靠泊的码头上。

5月29日,如皋市中皋农产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中国极地研究中心签订合作协议,为奔赴南北极的远洋科考队员长期提供冷冻黑塌菜。如皋黑塌菜是中国地理标志农产品,又叫如皋塌棵菜、趴趴菜(如皋方言),因塌地生长而得名。它是如皋特有的蔬菜品种,霜打雪盖、不施农药、味道鲜美,叶片肥嫩,可炒食、做汤、凉拌,色美味鲜,营养丰富,每l00克鲜叶中含维生素C高达70毫克、钙180毫克以及铁、磷、镁等矿物质,被称为“维他命菜”而备受人们青睐。

做大绿色农产品产业,如皋市委市政府牵头组建中皋农产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发展规模化、品牌化经营。破解季节性销售难题,如皋依靠科技开发加工新工艺,将冬季采收后的黑塌菜进行清洗、去杂后漂烫杀青、速冻,保质期达到24个月,克服了季节性供应的难题。如今,如皋黑塌菜走上了远洋海军官兵和科考队员的餐桌。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