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长江大通流量超过1998年最大流量,江苏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 南通沿江地区24小时不间断巡堤查险

2020-07-12 09:26:02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唐佳美 通讯员于跃宏 王春燕)11日,记者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下午两点,长江大通流量超过82300立方米/秒,超过1998年洪水最大流量,逼近历史最大流量92600立方米/秒,江苏省长江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下午,全省防汛抗灾视频指挥调度工作会议后,市防指组织各地防汛部门会商我市防汛抗洪工作。

长江大通流量直接关系到长江南通段水位的上涨和下落。11日上午10时,长江大通流量突破80000立方米/秒,下午两点达82300立方米/秒。这么大的流量是什么概念呢?初步估算,80000立方米/秒的大通流量,19秒左右就可以灌满一个濠河。“长江水位上涨会对我市沿江堤坝产生不利影响,目前南通汛情总体平稳,但长江大流量、高水位将持续较长时间,长江防洪形势比较严峻。”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市水利局局长助理周兴余坦言。

据悉,南通主江堤全长167.3公里,沿江共有6处重点险工段,分别为如皋新跃涵洞、长青沙西南缘、市区桃园险段、开发区东方红农场、海门青龙港至大新港险段、海门长江北支右岸庙港至新村沙头部险段,目前基本稳定。沿江共有10座大中型穿堤建筑物,运行工况良好。

针对以上情况,市防指发出紧急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大江堤巡查力度,沿江地区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巡堤查险,实现专业巡堤和群众巡堤相结合,确保全覆盖、无死角,每一处堤防都有人巡查,发现重大险情需立即报告。沿江地方各级防汛责任人要压实工作责任,督促各乡镇、街道、企业负责人在岗在班,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一旦出险能立即安排处置。各级防办要按应急预案落实好抢险队伍和物资。确保沿江企业旱闸门等抢险设施到位,防汛通道保持畅通。此外,各地防办要督促沿江各景区、各类游乐设施管理单位进一步落实安全措施,加强人员管理,视情况及时关闭,确保游客生命财产安全。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