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民生>> >> 正文

细化创文迎检工作任务 市区大型商超对照31条标准督查整改

2020-07-12 09:32:28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刘璐)今年是新一届全国文明城市评选和复评年,也是南通全域建设全国文明城市的攻坚之年。10日下午,市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大型商场超市领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贯彻落实全市创建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推进大会精神,进一步明确、细化市区33家大型商场超市创文迎检工作任务。

对照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地级以上)测评体系》和《操作手册》等文件最新要求,市商务局调整充实了文明城市建设长效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市区大型商场超市领域创文迎检工作方案》。针对市区商场超市面广量大等实际情况,此次创文迎检工作采取企业自查、区级普查、市级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市商务局抽调30人左右组成工作组,协同各区商务主管部门,定期对重点商场超市的文明城市建设情况进行重点巡查督查。

市区大型商场超市即日起将按照31条示范标准进行为期一周的自查,主要检查内容包括:在显著位置展示行业规范,在显著位置展示不少于3处公益广告,从业人员文明用语、礼貌待人、规范服务,无乱扔杂物现象,无随地吐痰现象,无损坏公共设施现象,无小广告乱张贴现象,有明显禁烟标识,无占用和堵塞消防通道现象,无停车乱收费现象等等。7月中旬开始,市商务局将会同属地商务主管部门对照检查表要求,结合大型商场超市安全生产工作检查,每周对相关商超点位检查1次,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交办,限时整改落实,形成闭环管理。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