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邻里之间不妨互留钥匙

2020-07-12 09:56:18 来源: 南通网

□徐曙光

据报道,近日宁波市文明办推出征集“我的好邻居”活动,海曙区高桥镇八方锦苑小区因其邻里间互留钥匙的故事,在当地火了一把。起因是,该小区住户朱素月见有邻居忘带钥匙进不了家门,便想到互放备用钥匙来避免这一尴尬,双方一拍即合。从此,双方不怕忘带钥匙了,下雨帮忙收衣服、亲戚来了开个门……邻居们发现,这一做法好处真不少,于是很快在小区流行开来。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居住条件和环境也越来越好,然而,邻里之间的交往和沟通却反而减少,有的同住一幢楼的邻居,不要说互留钥匙,平时碰面连个招呼也不打,本应互信互助的邻里成了“熟悉的陌生人”。

八方锦苑小区邻里之间互留钥匙,见证了远亲不如近邻的温暖情谊,体现了邻里之间相互信任和互相帮助的重要性。尽管现在通信这么发达,但邻里之间也同样需要多交往。邻里之间互留钥匙,一个小小的举动,就能为彼此增加很多方便和安全感。万一出门时忘了带钥匙,或者人不在家时,家里又突然发生了类似漏水、漏电甚至起火之类的紧急情况,邻居就可以及时相助或报警。

再说,邻里之间互留钥匙,也能增进亲切感和信任感,有时间相互串串门、聊聊天、说说笑,既可愉悦身心,又有利于和谐,何乐而不为呢?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