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暨安全生产专题宣讲会

2020-07-16 09:16:27 来源:

本报讯 (记者朱文君 实习生马玉琴)昨日上午,根据全省“百团进百万企业”活动部署安排,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研讨交流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的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市委书记徐惠民主持会议,并作安全生产专题宣讲。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结合我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工作实践,强化红线意识、守牢安全底线,落实安全责任、深化专项整治,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的环境。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等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徐惠民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就安全生产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我们提升安全治理水平、推进城市安全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思想自觉、责任自觉、行动自觉。强化红线意识,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决防范和杜绝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完善安全监管体制,守好责任田、做好分内事;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加强安全防范,从推动公共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谋划和建立本质安全的管理体系; 加强应急救援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着眼构建完善应急管理标准、组织、责任、预案、服务五大体系,真正做好群众的“守夜人”。

徐惠民强调,要准确把握安全生产形势和总体要求,切实提高忧患意识、底线思维、防范水平。要强化源头治理,严格企业和项目准入审查,加大高危险性生产企业清退力度,加快产业结构调整。要强化风险防控,持续推进安全风险辨识管控,稳步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要强化能力建设,切实加强基层安全生产力量配备,实施分级分类精准执法,加快构建完善应急救援体系,全力提升应急管理水平。要强化制度创新,不断完善社会共治机制、督查问责机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问责追责相关制度,用制度织密安全网。

徐惠民强调,要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做到责任到位、保障到位、措施到位。把企业主体责任落到每一个人身上。企业负责人要狠抓依法生产经营、机构和人员配备、安全生产经费投入、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抓好教育培训、考核奖惩,推动员工把遵守安全行为规范变成自觉自愿的行动。把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到生产经营每一个环节。要抓牢基础管理环节,认真执行安全生产“三同时”制度,加强职工安全防护管理和外包等业务安全管理,提升智能制造水平;抓实日常防控环节,切实加强安全风险辨识管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各类危险源安全管理、危险作业安全管理等重点工作;抓好应急处置环节,强化应急救援能力建设,严格事故报告和应急处置。

徐惠民强调,目前基层的安全风险隐患比较突出,是“三个责任”落实最薄弱的地方。要加强对基层的指导支持力度,引导乡镇(街道)、村(社区)真正按新发展理念办事,自觉依法办事,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市委常委、崇川区委书记刘浩作书面交流,副市长姜东作交流发言。

市安委会全体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市属国有企业负责同志、市领导挂钩联系企业代表应邀参加会议。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