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以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科技进步发展情况

2020-07-18 08:56:54 来源: 南通网

本报讯 (记者张烨)昨天,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率调研组赴海安市、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就我市科技进步发展情况开展视察调研。

在海安市,庄中秋一行视察了上湖创新区、海安智能制造展览中心和部分创新型高科技企业。庄中秋一行听取了上湖创新区详细规划、项目进展情况,参观了海安智能制造展览中心的9个展示区,了解机器人及智能制造产业的前沿技术、行业特色、示范应用等情况。

鑫缘茧丝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建有全国丝绸行业唯一的国家桑蚕茧丝产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并率先推行“公司+基地+农户+高校院所”的茧丝绸产业化经营模式,启动实施“扩桑三年行动”,有力促进了农村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庄中秋对企业助力“三农”予以肯定,勉励企业继续以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更好地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在我市乡村振兴战略中展现更大作为。

在江苏铁锚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庄中秋仔细询问了产品工艺、市场、科技研发、人才队伍等情况,希望企业抢抓发展机遇,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增强自主研发能力,引进和培养更多高层次技术创新人才,抢占创新发展的制高点。

中天科技业已形成信息通信、智能电网、海洋装备、新能源、新材料等多元产业的格局,相关产品居全国前列。庄中秋一行视察了中天科技南通科创中心,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类型、产业布局、科技创新等情况,希望企业围绕从研发到产业化应用的创新全链条,进一步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为我市科技进步发展作出新贡献。

当天,庄中秋还了解了紫琅科技城的规划设计、建设实施、企业入驻等情况,要求高质量推进功能优化、环境营造,为南通发展集聚更多科技型企业和科研人才。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陈惠娟,副主任孙建华、黄卫成、葛玉琴,秘书长杨扬参加活动。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