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徐惠民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保驾护航

2020-07-18 08:55:40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朱文君 实习生马玉琴)昨天上午,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审议《2019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报告》,听取2020年上半年审计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徐惠民强调,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依法全面履责,深化问题整改,不断提升审计监督工作质量和水平,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保驾护航。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市委副书记沈雷出席会议。

徐惠民充分肯定了全市审计机关今年以来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他要求,要坚持依法履责,持续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重点聚焦“六稳”“六保”工作任务,持续关注各项重大政策在我市的落实情况,持续关注上级部署要求在我市的实施效果等,努力化解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促进我市迈稳高质量发展步伐。要坚定不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盯重要民生资金,紧扣重大民生工程,深入开展审计监督,推动相关政策举措落到实处,推动各项富民惠民政策落地生根、发挥实效。要常态化做好“经济体检”,加强日常监督、分析研判,为市委、市政府提供更富前瞻性、时效性、针对性的审计建议。

徐惠民指出,审计整改是审计工作的重要环节。要坚持效果导向,持续深化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认真落实审计整改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压实责任,做好推动问题整改、建章立制“后半篇文章”,打通审计监督的“最后一公里”,确保发现问题全面“清零”。从严从实抓整改,严格整改要求,加大追责力度,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举一反三抓整改,建立健全各领域长效管理机制,推动面上问题有效解决。标本兼治抓整改,对审计整改中折射出的深层次问题,注重从根子上探究解决的有效方法。追踪问效抓整改,相关部门单位要联动配合、跟踪检查,确保所有问题整改到位。

徐惠民强调,要坚持改革创新,持续推进审计监督体系和监督能力现代化。始终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把党的领导这一最大优势,转化为审计监督的最强效能。

努力构建全市“审计一盘棋”格局,审计委员会各成员单位之间要同向发力、增强合力,坚持审计监督和其他监督并重,统筹推进跨层级跨地域的审计监督。不断创新优化审计方式方法,坚持“治已病”和“防未病”并重,把经济性、效率性和效果性摆到审计监督的重要位置,加快推进审计信息化建设,积极探索融合式、“1+N”等审计模式,最大限度扩展审计覆盖面,提高审计工作效能。持续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要求,深入开展“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专题学习研讨,努力打造一支善于发现问题、敢于动真碰硬的“狼性”审计干部队伍。

市领导单晓鸣、韩方、封春晴,市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