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南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开幕

2020-07-21 09:02:06 来源: 南通网

南通日报-南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开幕

本网讯 (记者卢兆欣 实习生马玉琴)昨天上午,南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南通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来自全市的400多名文艺工作者代表相聚一堂,回眸过去五年成就,共商新时代全市文艺事业繁荣发展大计。

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水家跃,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惠民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陆卫东主持开幕式。

水家跃充分肯定了市第十次文代会以来取得的各项成绩。他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文艺事业迎来了繁荣发展的黄金期。希望南通市广大文艺工作者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践行人民至上理念,以精品奉献人民;自觉追求德艺双馨,争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希望南通市文联深化改革创新,不断提升科学化工作水平和履职能力。

徐惠民说,市第十次文代会以来,全市文艺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辛勤耕耘、精心创作,为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徐惠民指出,当前,全市上下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按照全方位融入苏南、全方位对接上海、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总体思路,推动思想再解放、创业再出发,奋力打造全省发展新增长极。全市文艺战线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火热的激情,推出更多反映时代精神、展现江海风采、陶冶高尚情操的优秀作品,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提供更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持。

徐惠民强调,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要牢记时代使命,始终坚持正确方向,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争当时代风气的先觉者、先行者、先倡者;深刻领会人民需要是文艺存在的根本价值所在,自觉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讴歌奋斗人生、刻画最美人物;深刻领会党的领导是社会主义文艺发展的根本保证,自觉按照党指引的方向、确立的导向开展文艺创作,不断用先进文化来构筑精神支柱、引领前进方向、凝聚奋斗力量。打造精品力作,奋力筑就文艺高地,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积极投身火热的发展实践,把创新精神贯穿文艺创作全过程,再接再厉,勇攀高峰,立足江海大地,致力创新创造,奉献更多更好富有南通元素的艺术精品,支撑南通崛起文艺新高地。对标德艺双馨,加快壮大文艺通军,进一步完善人才政策,有针对性地实施人才培养计划,最大限度地激发文艺工作者的创造活力与创作激情,加快形成老中青三代梯次链接、传承有序、英才辈出的人才队伍格局。加强党的领导,持续营造良好环境,把文艺工作摆上重要位置,把好方向、管好导向,多为文艺工作者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加强文艺单位党的建设,切实把文艺界各级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全市各级文联组织要切实履行好联络、协调、服务职能,把文联建设成为凝聚力量、温馨和谐、人才辈出的文艺工作者之家。

市文联党组书记、十届委员会主席姜平致开幕词。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秦艳秋代表市各人民团体致贺词。会议表彰了10位优秀文艺工作者。

大会期间,与会代表审议南通市文联第十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南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章程》(修改草案),选举产生南通市文联第十一届委员会和南通市文联第十一届主席团。

市文联老领导、老艺术家代表应邀出席会议。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