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43天!我市今日出梅

2020-07-22 10:20:11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俞慧娟)“超长待机”的梅雨期终于结束啦!市气象台昨天下午发布消息称: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大气环流形势发生调整,雨带北抬, 我市7月22日出梅。

今年的梅雨主要呈现三大特征:第一、入梅早,出梅晚,梅期长。6月9日我市入梅,偏早(常年6月20日);7月22日出梅,偏晚(常年7月13日);梅雨期43天,偏长(常年23天)。第二、梅雨量显著偏多。全市梅雨量384.3~688.4毫米,是常年的1.7~2.9倍。第三、强降水过程频繁。梅雨期共出现11次强降水过程。

市气象部门提醒,出梅后仍多局地强降水和午后雷阵雨,需加强防范;高温天气增多,需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农民朋友要加强田间管理,防范农田渍涝和病虫草害。市气象部门也将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及时发布最新情况。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