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海安文旅产业激发城市活力

2020-07-26 16:47:01 来源: 南通网

“融入休闲牧场、创意农业、水上游乐、田园体验等时尚元素,为游客提供高品质的度假生活。”投资5亿元的曲水湖度假庄园目前正在建设中。

近日,记者从海安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获悉,该市2020年入选南通市重点文化产业项目15个,数量南通第一,总投资额达17亿元,上半年所有项目均按序时推进,完成率达60%。申报南通市考核10亿元旅游项目1个,竣工达产亿元旅游项目4个。

近年来,海安不断加大对文旅产业项目的招引和建设力度,加速文旅项目落地见效,促进文旅产业蓬勃发展。连续三年海安列入南通市重点文化产业项目数量全南通市第一。2019年海安新招引文化企业42家,33家非文化产业企业申请转库、入库。通过南通市考核新开工亿元项目5个。南通佛泰彩弹装备有限公司获第五批市级文化示范基地称号,参加南通创意大赛获优秀组织奖。

文旅产业是激发城市活力的源泉所在。海安树立“项目为王”理念,通过招商引资、重点扶持,培育一批辐射力强的文旅产业大项目,以大项目建设带动大发展。上半年,海安市优化《文化产业考核激励办法》《文化产业发展扶持引导资金使用管理办法》以及《旅游业竞赛实施细则》等文件,推动文旅产业重点项目资源形成梯队式发展。中丝鑫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积极申报第六批市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正在审核中。目前,海安拥有泛书房、青墩遗址公园等11个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总数南通市第一,其中国家级1个、省级2个。

523文化产业园创建于2009年,是一个集文化、旅游及产品研发、生产、交易推广于一体的特色文化街区,是南通唯一的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长三角重要的文化产业集聚区。该园运用“走出去、请进来”的招商办法,通过一系列活动作为媒介,为园区招商造势。

523文化产业园二期工程仅用一年时间,先后招引苏隅美术馆、艺游小镇等20个优质文化产业项目入驻。

目前,海安市重点文旅项目乐百年健康小镇正在进行4A级景区创建景观资源质量评估准备;玉果房车营地基本建成,正在办理相关手续,即将对外营业;凤山景区、东部家具文旅商圈、森农田园公社等项目规划完成初稿;曲水湖山庄、汉铭文化研学基地、魏建功纪念馆启动建设,正在按序时推进。

上半年,在抓好防疫的同时,海安举办了“‘疫’尽花开,‘豚’积幸福”第十届江苏海安河豚节、“新时代正气歌”海安市“5·10”思廉日廉洁文化专场文艺演出、海安市群众文艺节(剧)目会演决赛等大型活动。海安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华志刚说,海安一直致力推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有了产业支撑,才能打造文旅特色品牌。

记者 赵勇进 通讯员 曹海军 印金华 梅丛婧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