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徐惠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0-07-25 09:00:52 来源: 南通网

南通日报-千方百计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为南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强劲动能

本网讯 (记者朱文君 实习生马玉琴)昨日下午,市委书记徐惠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千方百计保护好市场主体,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弘扬企业家精神,为南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强劲动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广大市场主体攻坚克难、实现更大发展增强了信心决心,为各地各部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提供了重要遵循。一要积极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狠抓“克难惠企12条”等政策措施落地落实,认真落实上级减税降费相关要求,切实缓解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在融资、用工等方面的问题,全力帮助企业降压减负、渡过难关。充分发挥“线上广交会”等平台优势,为企业增加销售、扩大产能、拓宽业务开辟新空间。二要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围绕企业全生命周期,全链条、全流程深化“放管服”改革,创新监管方式,充分发挥政企微信群、政企通App等平台功能,进一步畅通双向对话沟通渠道。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加强产权和知识产权保护,形成长期稳定发展预期,让企业家吃下“定心丸”、安心谋发展。三要大力倡导企业家精神。营造尊重、关爱、保护、支持企业家的浓厚氛围,大力培养具有诚信意识、全球眼光、工匠精神、创新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的新时代优秀企业家队伍,引导广大企业家传承和发扬先贤张謇“士负国家之责”的家国情怀、“独力开辟新路”的创业精神、“洞明世界大势”的开放眼光和“兼济天下苍生”的民本意识,厚植当代中国企业家精神的民族文化气质,让更多的现代张謇不断涌现。四要全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引导各级党员干部既积极作为、靠前服务,又守住底线、把好分寸,真正保持一颗公心,光明磊落同企业交往。落实好党员干部容错免责机制,把支持帮助民营企业克服困难、创新发展工作情况纳入干部考核考察范围,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增强服务企业的自觉性、主动性。

会议学习了全国全省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耕地是我国最为宝贵的资源,保护耕地事关国家粮食安全、生态安全和社会稳定。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抓细抓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力开展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行动。二要坚决压实责任。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在全面高效摸清底数、挖掘问题的基础上,科学制定全市整治工作的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做到分步分类处置存量,依法依规狠抓整改,一鼓作气推动工作高起点展开、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完成。严查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背后的违法、违纪、违规现象,对整治工作推进不力、失职渎职甚至侵害群众利益等情形要坚决查处、严肃问责,对工作中发现的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要严厉打击、绝不姑息。三要突出民生导向。实事求是处理好历史遗留问题,在整治违法违规行为的同时,切实保障农村居民合理建房需求,做到疏堵结合,不断提升农房品质和农村人居环境。

会议听取了全市2020年二季度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将党旗插在抗疫一线表示充分肯定。会议强调,抓党建不能坐而论道,关键看实际行动、看作用发挥。

党风廉政建设方面,要切实履行监督首要职责,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统筹推进第九轮巡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周密开展第十轮巡察,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组织工作方面,要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高标准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切实加大年轻干部的发现、培养和使用力度,敢于压担子,激发干事创业潜力,持续建强“狼性”干部队伍。宣传思想工作方面,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持续壮大主流舆论,推动意识形态工作制度化,切实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国家级和省级测评迎检工作。机关党建方面,要着力深化融合党建,聚焦市委中心工作,大力弘扬“新时代南通治水精神”,试点推广“第一书记”制度,进一步强化服务品牌创建工作,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切实发挥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领导班子示范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原则通过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建议方案,拟于月底召开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

会议研究通过我市《关于领导干部外出请示报备工作的若干规定》《南通市2019年市级财政决算(草案)的报告》《南通市2020年市级财政预算上半年执行情况的报告》以及全市2020年二季度污染防治攻坚战考核结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