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南通获抗疫特别国债35.67亿元

2020-07-24 09:59:47 来源: 南通网

本报讯 (记者李彤)财政部国库支付中心日前发布最新数据,截至7月16日,抗疫特别国债已发行12期,累计发行7200亿元,已完成1万亿元发行任务的72%。记者23日从市财政局了解到,经省委省政府同意,省政府分配下达南通市特别国债资金共计35.67亿元,其中市区15.18亿元,海安3.75亿元,如皋4.7亿元,如东3.9亿元,海门4.13亿元,启东4.01亿元。

抗疫特别国债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由中央财政统一发行用于支持地方基础设施建设和疫情防控的特别国债,通过建立特殊转移支付机制全部转给地方,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我市高度重视抗疫特别国债下达工作,做好资金用途分配,于7月8日收到下达的特别国债资金后,当天即全部分配下达各区,并按要求将此项资金全部列入直达资金管理,纳入中央财政直达资金监控系统全程监控。

“从资金用途上说,主要分为疫情防控和基础设施建设两大块。”市财政局债务处负责人印蓉介绍,我市结合本地实际需求,市区用于抗疫相关支出6.28亿元,基础设施建设支出8.9亿元。抗疫相关支出涉及减免企业房租、落实援企稳岗政策、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等方面,其中保就业0.02亿元、保基本民生5.07亿元、保市场主体1.19亿元;基础设施建设支出主要用于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和通州区学前教育惠民提升工程二期工程建设。

据悉,我市已建立直达资金工作机制,实现资金即收即下,抗疫特别国债和转移支付资金全部下达部门和县区,下一步,将继续将抗疫特别国债资金管理工作做细做实做出成效,为切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提供坚实的财力保障。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