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中共南通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召开

2020-07-24 09:56:40 来源: 南通网

本报讯 (记者朱文君 卢兆欣 实习生马玉琴)昨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南通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在市行政中心举行。会议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和国务院、省政府有关文件精神,审议决定“两区一市”行政区划变更有关机构的撤销、设立和更名,动员全市上下以此次区划变更为契机,进一步振奋精神、接续奋斗,努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不断开拓“强富美高”实践新境界。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徐惠民代表市委常委会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两区一市”行政区划变更,是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科学把握发展大势,遵循经济社会发展规律,顺应城市发展需求,经慎重研究作出的重大决策,对于我市更好落实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加快提升城市综合承载力、资源配置力和区域竞争力,加快全方位融入苏南、全方位对接上海、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意义十分重大。

会议听取了我市部分行政区划变更相关情况的通报,审议并通过了全会《决议》(全文另发)。

会议结束前,徐惠民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强调,“两区一市”行政区划变更实施工作已进入新的重要阶段,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行政区划管理条例》和国家、省对我市区划变更工作的要求,加强党的领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带头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自觉服从和坚定支持行政区划变更工作。要统筹协调抓推进,市“两区一市”行政区划变更组织实施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统筹谋划,崇川区、海门区筹备组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履职尽责,确保日常工作运转不受影响、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不受影响、企业生产和群众生活不受影响。要严明纪律守红线,严格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相关规定要求,严守各项纪律,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切实做好机构设置、人事安排和财政资产清理移交工作。要守土担责保稳定,按照属地负责制和主要领导责任制的原则,积极应对、妥善处理群众关切,切实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增强干部群众对行政区划变更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市“两区一市”行政区划变更组织实施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