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漫评:将“小我”融入”大我”,矢志建功新时代

2020-07-27 11:05:40 来源:

  7月23日,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给第21届南通大学莫文隋研究生支教团回信,对他们一年来的支教工作给予肯定和赞赏。收到回信后,支教团成员倍感振奋,全省广大青年师生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刻苦学习,全面发展,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去。(据7月25日荔枝新闻)

  以初心为笔,书写青春之诗。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讲,“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泥土的芳香里饱含着浓浓的真情。同人民一道拼搏、同祖国一道前进,服务人民、奉献祖国,是当代中国青年的正确方向。时代楷模、青年黄文秀不忘初心 闪耀青春,北师大硕士毕业,放弃在大城市的工作机会,选择到贫困村,把双脚扎进泥土,为群众脱贫攻坚殚精竭虑,用短暂的人生,书写无愧时代的青春之歌,矗立起恒久的灯塔,好儿女志在四方,有志者奋斗无悔……锤炼“越是艰险越向前”的优秀品格,融入时代滚滚洪流,磨砺担当宽肩膀,锤炼成事真本领。

  以担当为墨,绘就青春底色。和时代共振,在亿万人民为实现中国梦而进行的伟大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这是广大青年的光荣使命。基层是希望的田野,也是梦想的沃土。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这是广大青年实现人生价值的坚实基础。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书写更加光辉灿烂的人生。成长道路千万条,爱国大业第一条。青年人作为祖国建设的新一代,要担负起自身的责任。从五四运动至今,中国青年一直用自己的行动回应了时代的挑战。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第21届南通大学莫文隋研究生支教团青年……是我们青年学习的榜样,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

  以时代为纸,展现青春价值。奋斗从来不是一个口号,需要实实在在的行动。不负韶华,只争朝夕。用梦想点燃创新激情,让自身的创新潜力充分迸发、创新源泉充分涌流,把理想变为现实。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讲,“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广大青年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新时代青年的担子是沉重的,脚步是轻盈的。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新时代需要弘扬支教精神。“感动中国”的青年徐本禹深处孤身支教,奉献无悔青春,书写精彩人生……青春因奋斗而无悔,因奉献而永恒,因梦想而激扬。

  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到人民群众中去,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让理想信念在创业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始终坚信青春总能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出绚丽之花,做忠诚有为的中国青年。(文/沈捷 图/杨倩倩)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