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民生>> >> 正文

助力“甜蜜事业”打通新销路 大学生“直播带货”扶贫助农

2020-07-30 10:28:16 来源: 南通网

江海晚报-大学生“直播带货”扶贫助农

昨天,南通理工学院直播电商创业基地通过多家网络电商平台进行基地成立后的首场扶贫助农直播,为江西省宜春市铜鼓县港口乡的蜂蜜“直播带货”,助力“甜蜜事业”打通新销路。

“一只中华蜜蜂每天要在风雨烈日下飞行近150公里,才能采集0.2克的蜂蜜,终其一生才能提供不到3克的蜂蜜,我们一勺蜂蜜就是10只蜜蜂一生的奉献。”在南通理工学院大学生直播电商创业基地的直播间内,三名学生化身“网络主播”,在镜头前向网友介绍产品,当天推介的产品是来自江西省宜春市铜鼓县港口乡的蜂蜜,当地农养的是中华蜜蜂,它们从森林里的乌桕、边荷枫等树花上汲取最天然的树花蜜(树参蜜、鸭脚板蜜),入口即有南方蜂蜜纯正清甜的味道,带有百花清香、润喉回甘的口感。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陈幼林向记者介绍,学院通过直播推广主要是帮助全国贫困山区的农户销售特色农产品,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助力脱贫攻坚,同时网罗全国各地有特色的非遗传承人,通过整体策划、包装运营,推广销售非遗产品等扩大文化的影响力。同时也吸引学生学习和掌握数字经济时代的新技能,实现创业带动就业。

据了解,南通理工学院大学生直播电商创业基地目前已经启用50个高规格直播间,后期还计划打造200个,今后将配备更加专业的师资队伍,力争让每一个学生都能够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同时还会在全国范围寻找适合的上线产品,尤其会关注贫困山区的农户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等,向全社会推广和销售产品。    记者徐培钦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