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我的舅舅在非洲

2020-08-05 14:37:45 来源: 南通网

1.在遥远的非洲,有一个国家叫坦桑尼亚,我的舅舅在那里安了家。舅舅邀请我和妈妈暑假去非洲玩。

2.我把要去非洲的消息告诉我的小伙伴们,他们七嘴八舌地讨论起来。小宇说:“到非洲你会被晒成黑炭的。”贝贝说:“非洲没有水洗澡,你会浑身黏糊糊,臭烘烘的。”多多说:“我听爸爸说,非洲很穷,非洲人还会抢你的东西,太可怕了!”逗逗说:“非洲还有疟疾和埃博拉病毒。”可是小果却说:“非洲有古老的热带雨林,还有很多野生动物,到那里去探险挺不错!”于是,大家吵吵嚷嚷,玩起了探险游戏。

3.一放暑假,我就和妈妈从南通机场坐飞机到北京,再从北京飞往坦桑尼亚。路上,我一直在想:非洲到底是什么样儿的呢?是不是人们都住在低矮的木屋里,又脏又乱?舅舅长什么样儿呢?大概是黑黑壮壮的吧,穿着兽皮和树叶做成的衣服,手里拿着棍棒,在茂密的丛林里探险。

4.从南通到坦桑尼亚的路途真遥远啊,我们花了二十多个小时才到那里。舅舅早早就在机场等我们了,他长得白白净净的,戴着一副眼镜,很斯文,跟我想象中的探险家差太远了。最奇怪的是,这里一点也不热,比南通凉快多了。舅舅告诉我,南通过夏天的时候,正是坦桑尼亚的凉季,气温适宜,是一年中最舒服的时候。

5.舅舅的汽车在宽阔的马路上行驶,两边都是高大的建筑物。舅舅向我们介绍起来:“在上个世纪60年代,中国帮助坦桑尼亚修建了坦赞铁路,促进了坦桑尼亚的经济发展。这里是坦桑尼亚第一大城市达累斯萨拉姆,是全国经济最发达的地区。”

6.车子在一栋豪华的别墅前停下,舅妈和两个表弟在门口迎接我们。走进大门,里面有一个大大的泳池,屋子里面金碧辉煌,像一座宫殿。

7.舅妈为我们准备了海鲜大餐:比我手臂还长的大龙虾,比我脸大的大螃蟹,还有和舅舅拳头一样大的海螺肉……我的肚皮被这些美味撑得圆圆的,打着饱嗝说:“真是没想到啊,我的舅舅是一个超级大富翁!”

8.大家都被我逗笑了,妈妈说:“你舅舅是白手起家,走到今天不容易啊!”

舅舅给我们讲起了他在非洲的故事:“二十年前,我没考上大学,就带了几千块钱一个人来到非洲闯荡。刚来的时候,我租住在一间破屋子里做家纺生意,卸货、装箱、送货都是我一个人干,每天从早忙到晚,连饭都顾不上吃。最麻烦的是语言不通,真是吃了不少苦头。最困难的时候,我连吃饭的钱都没有了,房租也交不上,差点被房东扫地出门。”

9.“这么辛苦,你有没有想要回南通呢?”

“当然想过,可我不能当逃兵呀。千里迢迢来到这里,就一定要闯出点名堂来,所以就咬着牙坚持下来了。后来认识了你舅妈,也认识了许多南通老乡,多亏他们的帮助,我的生意越做越顺利。现在,我开了好几家工厂,还开了连锁超市,坦桑尼亚人吃的、穿的、用的,有很多都是价廉物美的南通制造呢!”

舅舅的脸上满是自豪,我忽然发现,原来舅舅还真是一个探险家,他勇敢,不怕吃苦,在非洲闯出了一片新天地。

10.第二天,舅舅带着我和妈妈到非洲各地旅行,我们去了纳米比亚的纳米布沙漠、津巴布韦的维多利亚瀑布、摩洛哥的德吉玛广场、埃及的金字塔……非洲有繁华的城市,也有贫困的村落,有人生活富足,有人吃不饱饭。但非洲人总是露出大白牙开心地笑,喜欢唱歌跳舞,他们过得很快乐。每到一个地方,舅舅都会带我们去拜访南通老乡,舅舅说:“我们南通有好几万人在非洲工作,非洲的五十多个国家几乎都有我们南通人的足迹。”

     11.在非洲游览一圈后,我们回到了坦桑尼亚。舅舅神秘地说:“好好休息一晚,明天我带你和表弟们一起去探险。”我在激动和期待中迷迷糊糊睡着了。天刚亮,我们就向塞伦盖蒂大草原出发了。我的两个表弟虽然已经去过好几次了,还是兴奋异常,一直不停地给我讲动物大迁徙和狮群捕猎的场景。

12.司机开着车在一望无际的塞伦盖蒂草原上行驶,我们先遇到一大群角马,浩浩荡荡地从我们面前穿过,接着又看到一群大象,有几只就在我们车子旁边慢悠悠地走着。牛羚、斑马、长颈鹿等食草动物一群又一群地登场,我目不转睛地看着车窗外,就怕错过了什么。

13.“狮子!狮子!”小表弟喊起来。“快看,在那棵金合欢树下。”舅舅指向不远处的一棵像巨伞一样的大树。啊,我终于看到了:一只威武的非洲雄狮蹲在树下,望向远方,像一位王者,在俯瞰着他的王国。我太激动了,心“扑通扑通”地狂跳起来。

舅舅问我们:“为什么人们都喜欢狮子?”小表弟说:“狮子很威风!”大表弟说:“狮子很聪明。”我说:“狮子们勇敢团结,强大有力量,人们都想像狮子一样。”舅舅点点头,若有所思地说:“是啊,在辽阔的非洲大草原上,充满了危险与挑战,只有让自己的种群更加强大,才能成为王者。”

14.那天晚上,我们住在塞伦盖蒂草原上的酒店里,听着狮吼入睡。我梦见自己变成了一只金色的非洲狮,站在金合欢树下,望向初升的太阳……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