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小蜗牛上狼山

2020-08-06 11:01:32 来源: 南通网

1、地上有只小蜗牛,不怕爬得慢,不停地向前爬呀,爬呀……,那天爬到了狼山脚下。

2、这时,两只小鸽子从山上飞下来,欢快地唱着:“蓝蓝天,大江边,狼山美景看不完……”山脚下的小蜗牛听着,心中羡慕极了。

3、附近的一群小麻雀也听见了,叫着:“上山看看!上山看看……”“蓬”的一声往上飞去了。小蜗牛就想:“我能上山去吗?”

4、“我都从远处爬到这里了,还怕什么?”小蜗牛又想。见山北面陡陡的,去山顶的路更近,它决定,就从这里爬上去!

5、小蜗牛正要开始爬,泥里一只蝼蛄探出头儿笑,说:你哪是上山的料!别想好事了!”

6、小蜗牛装作没听见,身子紧贴着石壁往上爬。一心想看山顶的风景,小蜗牛忘记了累。

7、小蜗牛不停地往上爬,越来越口渴。见石缝间有棵小草,它张嘴咬那叶子,甜甜的汁液真解渴。

8、又往上爬了一段,小蜗牛肚子饿了,又找石缝里长出的小果子吃。吃饱了肚子,它上山的信心更足了。

9、“哧溜”一声,小蚱蜢飞蹦着来了,大声喊:“别再往上了,你没有翅膀,会摔死的!”小蜗牛坚定地说:“我不怕!”

10、天黑了。萤火虫飞来,对小蜗牛说“瞧你还在爬山,我来给你照亮前面的路吧!”

11、那边纺织娘也来了,热情地说:“爬山真辛苦,我来给你弹段琴鼓鼓劲!”

12、夜深了,小蜗牛太累了,它再次谢过萤火虫和纺织娘,找个石缝睡一会。

13、第二天一大早,小蜗牛醒了继续爬。《小动物报》记者小蜜蜂来采访。小蜗牛摆摆手,认真地说:“我还没有到山顶,请不用宣传我。不过,我一定会实现自己愿望的。”

14、有一天,风好大,小蜗牛快要被吹跑了。

15、有一天,又下大雨,小蜗牛使劲扒住石缝才没有被雨冲下山。

16、秋凉时,山上溜下来一条小花蛇,“太冷啦!赶紧找地方去冬眠啊!”小蜗牛回答:“我想做的事还没完成,我不怕冷!”

17、冬天真的来了,北风呼呼地吹,小蜗牛难以向前。它找了个挡风的石缝,缩进背上的小屋子里,静静地等待冬天过去。

18、春姑娘来了,山上的小草开始绿了,小蜗牛探出头来,又开始赶路。

19、这年夏天,小蜗牛终于爬到了狼山顶上。看着山上万紫千红,山下大江奔流,小蜗牛高兴极了。

20、虽然个头小小,虽然没有翅膀,但只要有恒心,小蜗牛一样可以爬大山!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