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一诺的“盾牌”

2020-08-06 11:12:03 来源: 南通网

一诺的妈妈突然不见了!

“我要妈妈!”一诺急得大哭起来。

爸爸抱住他说:“妈妈出去打病毒了,过几天就会回来。”

一诺不信,因为以前妈妈出去打病毒,下班了都会回家。

爸爸告诉一诺,这次的病毒是一种叫“新冠肺炎”的超级病毒,妈妈要和同事们一起在隔离区与之搏斗。

 

可是一天天过去,妈妈就像消失了一样。一诺不停问妈妈的归期,爸爸总是含糊告诉他,等打败了病毒,妈妈就回家了。

一诺问:“这个可恶的病毒长得什么样子呀?”

爸爸从手机里找出一张图片,告诉他,这个病毒凶狠又狡猾,却看不见也摸不着。

一诺心想,看不见敌人,妈妈怎么打败它呢?于是,他悄悄地拿起了水彩笔,将病毒画了出来——圆圆的身子,周边长满了毛刺……他想,妈妈看到了病毒怪兽的样子,就一定能击败它。

他让爸爸把他的画给妈妈。那天晚上,妈妈居然打电话来了。妈妈说,她看到一诺画的病毒后神勇无比,连打胜战。

一诺好开心呀!后来,每当想妈妈了,他就拿起画笔。

那天夜里,一诺梦见一大群病毒怪兽围攻妈妈,妈妈手握针筒左冲右突,终是寡不敌众被打倒了……

一诺被吓醒了,哭着要去救妈妈。爸爸安慰他说:“妈妈没事,她正和同事们在医院战斗呢!”

“那妈妈要是被打伤了怎么办?”一诺还是很担心。

他又悄悄地拿起了画笔,用蓝、紫、白三种颜色画了一个大大的盾牌。他想,妈妈在打仗,这个盾牌能保护妈妈!

令一诺喜出望外的是,当天下午,他在爸爸的手机里看到妈妈了!妈妈好像瘦了,脸上分布着许多压痕。

一诺拿起他画的“盾牌”举给妈妈看:“妈妈,送个盾牌保护你!”

视频那头,妈妈直夸一诺聪明,她笑着说:“有了这个盾牌,妈妈什么病毒都不怕啦!”

一诺伸出手去想要拥抱妈妈,可是妈妈却转过头去,匆忙把电话挂掉了。

那天晚上,爸爸拿进来一张报纸。一诺眼睛一亮:是妈妈!

报纸上的妈妈头戴燕尾帽,身穿白色工作服,她前倾着身子,脸上微笑着,仿佛要亲吻一诺似的。在妈妈的照片旁边,居然还有自己画的盾牌!

爸爸指着报纸对一诺说:“这是妈妈写的工作日志。妈妈和同事们每天都在全副武装和病毒奋战。”

一诺问:“那妈妈是不是很辛苦?”

爸爸红了眼睛,轻声说:“是呀,妈妈非常辛苦。但是妈妈是护士,她要保护大家。”

爸爸还告诉一诺,妈妈的日志感动了许多人,市委书记伯伯还亲笔批示表扬了妈妈和她的同事们,称赞他们不仅是天使,更是战士。

一诺心疼又自豪,心里对妈妈充满了敬意。

他又拿起了画笔——他还要画许许多多的盾牌,将它们送给妈妈的同事们……

(注:本文是一个真实的故事。一诺的妈妈名叫刘宁,是海门市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今年春节主动请战进了隔离病区,在抗疫一线英勇奋战。一诺画的“盾牌”见照片。)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