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集体学习中央和省、市重要会议精神

2020-08-07 09:08:46 来源:

本报讯 (记者张烨 实习生马玉琴)昨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党组举行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近期召开的重要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出席会议并强调,市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最新部署上来,提振信心干劲,始终坚持从严、务实、创新的工作作风,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境界,充分彰显人大新担当。

会上,庄中秋带头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企业家座谈会、中央政治局会议、全国人大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全省人大监督工作会议,省委、市委全会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报告会等会议精神。

庄中秋要求,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把贯彻落实相关会议精神与本职工作相结合,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再梳理、再细化、再落实。要围绕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实施情况等开展调研、组织满意度测评,以更高的站位、更积极的姿态、更有力的举措,为提升城市发展能级和综合竞争力提供有效助力; (下转A2版)

贯彻最新部署 彰显人大担当

(上接A1版)要对标打造长三角一体化沪苏通核心三角强支点城市,加快建设综合交通新枢纽、双向开放新门户、高端制造新中心、创新创业新首选、市域治理现代化新样板的新定位,创造性做好立法、监督等工作,有序推进今年三项立法计划,抓紧调研形成明年的立法项目,努力为市域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提供更坚实的法制基石;要结合“两区一市”行政区划的变更和选民代表议政制度的创新推行,推动基层配齐配强人大工作力量,进一步夯实基层人大工作基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陈惠娟,副主任孙建华、董正超、黄卫成,秘书长杨扬参加学习。市级机关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对本次学习开展巡学旁听,并现场进行了点评。

学习会结束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还讨论了关于开展“十四五”规划编制重点课题调研的工作方案。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