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亚洲首座海上换流站有了新进展,首段上部模块成功搭载

2020-08-11 09:57:24 来源: 南通网

本报讯 (通讯员徐书影 窦大伟 汤建荣 记者徐爱银)高约44米,总重约20000吨,结构总共六层,体量全国最大!

近日,亚洲首座海上换流站——江苏如东海上(H6、H8、H10)风电柔性直流输电工程海上换流站上部组块首个分段顺利搭载,向按时建成投产目标迈出关键一步。

江苏如东海上(H6、H8、H10)风电柔性直流输电工程是国内首个±400kV柔性直流海上输电工程,由三峡集团与中广核集团投资建设、振华重工承建。海上换流站是海上风电直流输送关键核心装备,包含基础桩、导管架、上部模块三大部分,此次搭载的上部模块平面尺寸约为84米×94米,相当于一个足球场的面积。该模块从3月25日开始车间制作,到6月25日进行外场小合龙,及至目前顺利搭载成功,前后共历时4个多月。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