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社会>> >> 正文

海门推进地膜减量替代与回收利用

2020-08-13 14:48:40 来源: 南通网

本报讯 (记者陈静 通讯员陆瑾)记者昨天从海门方面获悉,今年以来,海门区农业农村局积极推进地膜减量替代与回收利用,减少污染,促进农业绿色高效发展。

地膜覆盖在增温、抑草、反季节栽培等方面有重要作用,然而,随着地膜长期使用,地膜土壤残留也影响着作物根系生长、产品产量和品质,制约着农业可持续健康发展,破坏了村容村貌和人居环境。为此,海门区农业农村局大胆创新,开展地膜减量替代试验示范。主要有地布替代地膜、全生物降解地膜示范、农膜多次利用、果园生草栽培替代地膜覆盖四种方式。

此外,海门充分发挥供销总社健全的农资经营网络优势,在各区镇设立废旧农膜回收网点,建成了废旧地膜“农户交售+村收集+镇中转+市整理运输+企业加工利用”回收利用体系。区财政给予农户每斤废旧地膜补助1元,回收网点每斤补助0.3元,有效调动了农户回收交售地膜的积极性。

多措并举,有效减少了地膜使用量。今年上半年,海门地膜覆盖面积3.47万亩,用量163.5吨,分别较去年同期减少15.9%、13.6%。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