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检查《土壤污染防治法》贯彻落实情况

2020-08-18 09:08:58 来源: 南通网

南通日报-促进土壤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本网讯 (记者张烨)14日-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建华率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先后赴通州区、如皋市,就《土壤污染防治法》贯彻落实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近年来,通州区土壤防治相关制度初步建立并完善,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工作全面启动,污染源综合治理初见成效,农业面源污染得到严格管理,土壤污染违法行为受到遏制。如皋完成关闭退出涉化涉重地块风险管控和告知工作,加强危险废物管理和处置工作,深入推进重点领域精准防控,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向纵深发展。今年,两地人大还成立了执法检查组,就贯彻实施《土壤污染防治法》情况开展了法律巡视。

孙建华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是污染防治工作中的“短板”。要强化问题导向,通过执法检查解决“吃得放心、住得安心”的问题,把农业用地、企业用地的土壤污染防治作为今后工作的重点。要强化监测监管,强化治理修复,强化学习宣传,强化协同联动,促进土壤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检查组还实地检查了雄邦压铸有限公司、兴仁镇农用地安全利用项目、南通垃圾填埋场江边渗出液集中池和江苏隆昌化工有限公司。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