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抓党建促联建”行动全面开展

2020-08-26 08:50:10 来源:

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助推村企共建共强

(记者张烨)25日,记者从市委组织部获悉,“抓党建促联建”行动启动1个月以来,我市各级党组织突出党建引领,聚焦组织联建、队伍联培、活动联办、资源联享与发展联促等多个方面,先后配套出台相关文件、方案10个,真正做到村企联建到哪里,党的组织和工作“两个覆盖”就延伸到哪里,努力将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进一步激活乡村振兴内动力。

7月下旬,市委组织部在全省率先制定出台《关于做强“红色联盟”助推“千企联千村、共走振兴路”行动的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在开展“抓党建促联建”行动中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乡村全面振兴,实现抓党建“第一责任”和抓发展“第一要务”有机统一。

活动中,我市按照“一企一村”模式开展结对共建,以组织联建夯实基层基础。全市1014家骨干企业、行政村结成“红色联盟”,村企选派党建工作联络员1012名,215名党员企业主担任结对村第一书记;围绕重特大项目、特色产业链等领域新组建党组织79个;并探索建立村企共建议事机制,企业负责人通过列席村支委提议会、村“两委”商议会等,参与村级发展重大事项、重要决策的研究。

骨干队伍建设是重中之重。借助“两委”换届综合研判、选配村后备干部等,我市共选拔867名优秀企业经营管理人员进入村干部队伍。村企互派学习413人次,组织开展64场专题培训班和26场乡土人才示范培训班,培训近7400人。探索“一村一顾问”模式,369家企业向结对村选聘顾问和职业经理人,为乡村产业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聚焦活动联办,筑牢思想之基。我市推动村企党组织联建功能型党支部,建立结对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到村“双联系双报到”制度,组织企业党员职工和结对村党员群众共建政策宣传、治安联防、矛盾调解、关爱互助等类型的先锋队伍。至目前,村企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508次,书记交叉互上党课283堂,村企党员共过主题党日、共听优秀党课、共谈入党感悟。

此外,我市还创新建立了村党群服务中心联建联享机制,38家企业与村签订意向,投入资金1624.5万余元,帮助村党组织提档升级党群服务中心。推行“党建+农文旅”“党建+一村一品”“党建+合作共赢”,发挥企业在资金、信息等方面优势,签订联建项目671个,实现了村企合作共赢。

据了解,我市将进一步强化共驻共建、互联互动,做强“红色联盟”,推动村企党组织联建取得实际效果。今年年底前,村企党组织“红色联盟”将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初步构建。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