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如皋开发区项目建设驶入快车道

2020-08-26 08:48:55 来源:

签约落户亿元以上项目14个,单体投资10亿元以上制造业项目6个——

“我们老板在台湾,因为疫情来不了,投资20亿元的项目,从签约到开工只用了47天,真没想到如皋开发区的效率这么高。”23日,柏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HDI高密度印刷电路板产业项目工地上,施工单位负责人指挥100多名员工从4点多开始进行1号和2号厂房的二层浇筑混凝土施工。“疫情期间,推行云招商、线上对接,构建审批服务的并联高速通道,会商解决了新建厂房容积率、大门出入口宽度等一系列问题;施工遇到高温,我们拿出避开酷暑提高施工效率的举措,确保年底投产。”如皋开发区项目办公室负责人说。

“柏承科技项目当年开工、当年见效,这是我们以等不得的使命感、‘滚石上山’的拼搏精神,推进项目建设、积蓄发展新动能的一个缩影。”如皋开发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郝晓东说,7个在建亿元以上项目在“专班”式服务“特护”下乘上基建施工、投产见效的快车。

聚焦主业,猛攻产业链招商,积蓄发展新动能,打造产业新地标。今年,如皋开发区以区街分设为契机,打破招商人员身份职务职级的界限,推行“赛马”制,组建“8+2+N”招商主体,充分激发内外两支力量,专业招商人员占到全区三分之一,50%的人员参与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以项目开工为结果导向,建立招商目标考核责任制,全面实行考核结果公开制,月度通报、季度点评、年度考核,不讲故事、不做游戏,项目只有实质性开工,招商人员才拿满分,倒逼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达产。紧盯汽车及核心零部件、智能装备制造两大主导产业和氢能、电子信息科技两大新兴产业,推进延链补链强链招商。招商人员广泛搜集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和行业“单打冠军”企业投资意向,积极精准对接。今年1-7月,全区签约落户亿元以上项目14个,计划总投资近150亿元,其中,单体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6个。总投资超过50亿元的重卡项目签约,成为中国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吸引外资的重大典型。

服务就是最好的招商,口碑就是最好的品牌。为了项目招进来,快落地,如皋开发区推行项目服务专班和项目经理制,一个项目由一名班子成员牵头、一个工作专班负责限时办结从审批到基建所有事项,项目服务专班每周通报工作进展。总投资10亿元的金灵通项目签约当天,如皋开发区项目办审批服务科负责人就对接掌握生产工艺、厂房建设期,辅导业主提前提交填写各类审批表的资料,通过联合预审、接力审批,6月30日一天同时领到不动产权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建筑工程许可证,创造了新“皋”速。目前,两栋建筑面积达13万平方米的厂房已经完成60%的工程量。

一切围绕项目转,一起服务大项目,在如皋开发区没有局外人。招商、审批、建设、服务协同推进,拆迁让地、土地清表,建设办、街道办合力推进,实现从项目招引、开工、竣工、转化全链条服务,为产业立区、项目强区、实干兴区添砖加瓦。

记者 杨新明

通讯员 冒志鹏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