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王晖:擦亮教育之乡名片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2020-09-03 10:06:20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带队检查学校开学工作,并在第36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走访慰问广大教师。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及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一体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和日常教育教学,更高质量推动教育改革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来到拥有百年历史的南通中学,王晖仔细询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实地查看了防疫物资储备仓库,并叮嘱学校工作人员,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无隐患”“零风险”。在听取学校关于百年校史和内地西藏班、航空实验班等特色教育情况介绍后,他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广大教师继承弘扬优良传统,努力办出更高水平、更有特色的教育,为南通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今年中考成绩如何?每个班有多少学生?新投用的高中部情况怎么样?”在田家炳中学,王晖边走边看,不时询问教学情况。他说,田家炳中学是南通教育的一个标杆,社会关注度较高,要高度重视学生的全面发展,让每个孩子都有更好的学业前途和发展空间。来到紫琅第一小学,王晖仔细查看了教室、食堂、实验室等地,要求学校在抓好教学的同时,扎实做好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等工作,切实守护好孩子们的健康和安全。

西藏民族中学创办于1997年7月,是一所内地西藏完全中学。在与学校工作人员交流过程中,王晖关心地询问西藏学生如何返校、疫情防控措施是否到位,叮嘱学校务必要抓实抓细各项日常防控工作。他饶有兴趣地观摩了理化生实验室、多媒体教室、校园电视台等,并与学生们亲切交流。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抓好教育援藏,办好民族教育,为促进民族团结作出更大贡献。

检查中,王晖强调,教育事关国家发展、民族未来,要坚定不移优先发展教育事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维护良好教育生态,全力打造现代化教育高地、新时代“教育之乡”。同时,他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送上节日的祝福和问候。

市政府秘书长陈俊参加活动。

记者卢兆欣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