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我市积极开展“万企联万村 共走振兴路”行动 鼓励村企以7种方式联建

2020-08-31 09:53:57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刘璐)开展“万企联万村 共走振兴路”行动,是省委省政府着眼于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全面开启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新征程作出的重大路径选择。记者昨天从市工商联了解到,《市工商联开展“千企联千村 共走振兴路”行动的实施方案》提出7种联建方式,动员和引导工商联所属商会及民营企业参与村企联建,为推动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贡献民企力量。

具体联建方式,包括:党建引领,推动村企党组织共建互联;整体开发,打造乡村社区综合体;集聚联合,发展特色产业集群;产销合作,发展新型流通业态;绿色发展,推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一体联建,提升乡村社会发展水平;股份合作,发展壮大集体经济。

市工商联积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鼓励企业结合乡村产业发展现状和规划,到乡村发展适合产业化规模化集约化经营的产业,参与农业深度开发和融合,建立区域性农业社会化服务中心,辐射和带动乡村发展市场信息;支持企业投资建设规范化乡村工厂、生产车间,发展特色食品、制造、手工业等乡土产业;支持村企开展产销合作,共同做好农产品生产、加工、运输、仓储等环节的协同管理,发展农超、农社、产地直销、电子商务等新型流通业态,开辟联建村特色优质农产品销售专区,开展线上营销分销、代运营、网络营销宣传等电商服务等。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