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市政协召开党组会议、十二届四十八次主席会议

2020-08-29 10:04:09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金帅)昨日下午,市政协召开党组会议、十二届四十八次主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听取蹲点条线督查全市各地“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开展情况汇报,部署全市政协系统开展“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巍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8月24日,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北京召开。市政协作为全省地级市政协唯一代表,作了题为《创新履职尽责实践 提升政协制度效能》的大会交流发言,重点介绍了我市开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情况和创新举措,得到全国政协领导的肯定。

黄巍东指出,要把学习贯彻抓得更实。认真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会议精神,特别是汪洋主席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走深走实,与谋划推动全市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结合起来,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细化贯彻举措,打造特色工作,推动政协事业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风貌新气象。要把政协党建抓得更严。全市政协系统要继续加强党的各项建设,以更加有力的措施进一步健全落实党对政协工作全面领导的制度机制。把思想理论武装成果及时转化为加强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方式方法,使政协工作不断跟上新时代发展的步伐。要把履职质量抓得更高。按照全国政协主要领导和省委主要领导对做好“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的最新要求,在市委领导下,坚持系统思维、集成推进,把“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纳入政协协商议政新格局中,整合政协资源,与政协重点工作、常规工作有机结合,与专委会创新工作、政协界别活动、委员履职活动有机结合,形成上下贯通、左右联通、内外融通的工作局面。把凝聚共识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健全相关制度机制,既要在人民政协内部广泛凝聚共识,也要面向社会增强传播共识效果。

黄巍东对全市各地“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各地贯彻有力、行动迅速,扎实推进、成效明显,持续发力、氛围浓厚。但是在成为全省典型并在全国进行经验交流后,应该更加保持清醒的头脑、冷静的思考,深入基层一线、深入协商议事实际工作中,通过以“找不足、知不足、补不足”为主要内容的督查调研,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

黄巍东强调,下一阶段要常态化督查促提质。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和各委室要把蹲点指导与常态督查有机融合,进一步排查问题、指导改进,提升工作成效。要全方位培训补短板。结合“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集中开展分级分类专题培训,确保不留盲点、不留死角。全市政协系统要深刻认识培训工作的重要意义,精准安排培训内容,做到市县政协上下联动、分级负责,资源共享、统筹结合,进一步落实落细责任,有效解决“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推进中思想认识不到位和应知应会不掌握的问题。要集中式议事亮品牌。市县政协都已制订“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方案。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和各委室要根据分工,带头参加,积极指导,确保每个协商议事室都开展一次协商议事活动,以解决民生问题的实效检验活动成效,真正做到协商于民、协商为民。

会议还研究了《关于在全市政协系统组织开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培训的方案》《市十二届主席会议成员工作分工调整方案》等。

市政协副主席陈宋义、尹建炉、吴旭、陈本高、金元、马啸平、施学雷、杨曹明,秘书长邵怀德等参加会议。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