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千亿量级产业旗舰从“大通州湾”扬帆起航 中天绿色精品钢示范工程项目开工

2020-08-29 09:42:06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汤晓峰 朱文君 卢兆欣)8月28日,“大通州湾”的标志性开港产业项目——中天绿色精品钢示范工程项目开工,这标志着南通重大产业项目进入千亿量级。(右图 记者 丁晓春摄)项目的实施必将为服务两大国家战略发挥标杆作用,必将为南通建设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打造新增长极提供有力支撑,必将为建成千亿级绿色临港产业基地、助力全省重点产业转型升级注入强劲动力。

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十分关心项目进展,多次为项目推进把方向、作指导。娄勤俭在中天绿色精品钢示范工程项目现场调研时,勉励中天把项目打造成“沿海地区绿色发展、转型升级的样本示范”。吴政隆希望此项目成为“贯彻国家战略的示范、传统产业升级的示范、促进苏南苏中苏北协调发展的示范”。

省委副书记任振鹤宣布项目开工。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金属学会理事长干勇,中冶集团暨中国中冶党委副书记、中国中冶总裁张孟星,常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齐家滨,南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惠民出席活动。南通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主持。

中天绿色精品钢示范工程项目是我省坚决贯彻国家要求、实现生产力布局战略调整的示范项目,也是南通市深入落实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建设通州湾新出海口的开港项目。该项目总投资约1000亿元。其中一期一步以炼铁产能606万吨、炼钢产能585万吨起步建设,计划投资458亿元。

任振鹤指出,发展是第一要务,项目是第一支撑,要把重大项目作为对冲疫情影响的“主抓手”、稳定经济运行的“压舱石”、拉动地方发展的“动力源”,以重大项目的“确定性落子”更好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挑战”。省级机关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项目建设,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现实难题;南通市区两级要落实主体责任,以追江赶海、弄潮创业的精神抓好项目推进。他勉励中天钢铁集团要科学统筹实施,确保项目早竣工、早达产、早见效,努力把项目打造成为贯彻国家战略的样板、产业转型升级的样板、江苏乃至全国钢铁行业的样板。

今年以来,南通市坚持把重大项目作为稳增长的“压舱石”,扎实开展“大项目突破年”活动,上半年全市新开工、新签约20亿元以上项目111个,百亿元以上项目24个,其中有7个百亿级重特大产业项目落户在沿海。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作为南通市首个千亿级重大产业项目,全市上下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项目推进领导小组和现场指挥部,聚焦聚力、千方百计破除瓶颈制约,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排忧解难、保驾护航。通州湾新出海口建设和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的推进,在火热的黄海之滨催生了“大项目推动大发展、高效率成就高质量”的新时代干事创业作风,激发了全市干部抓大项目的“狼性”精神。

徐惠民表示,今年以来,列入国家发展战略的重大项目通州湾新出海口建设大事好事连连,继6月29日吕四起步港区“2+2”码头开工,今天中天绿色精品钢示范工程项目又举行开工大会,这在南通项目建设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标志着我市重大产业项目进入千亿量级。他表示,今天项目开工,表明项目前期工作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也预示着服务项目建设站上了新起点,我们将牢固树立“店小二”意识,一如既往地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并以此检验全市干部服务大项目的能力和水平,为我市营造最佳服务环境树立新标杆。

中天钢铁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董才平表示,坚决做到“装备一流、环保一流、品牌一流、管理一流、效益一流”,用13个月的时间,建成现代化智能绿色工厂,未来将打造一个世界级的先进性钢铁产业集群。

市领导黄巍东、庄中秋、沈雷、单晓鸣、陆卫东、姜东,市政府秘书长陈俊参加活动。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