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我市开展入海排污口 监测溯源整治培训

2020-09-14 08:48:02 来源:

确保全市完成比例不低于30%

(记者彭军君)13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我市根据江苏省生态环境厅统一部署,开展入海排污口监测溯源软件培训,以2019年入海排污口排查成果为基础,正式启动全市入海排污口监测溯源整治工作。

我市自2019年起全面开展入海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以改善海洋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扎实推进“排查、监测、溯源、整治”四项任务,2019年底前已完成全市沿海地区入海排污口排查任务。

今年8月,我市印发《南通市2020年入海排污口监测溯源整治工作方案》,明确年度目标——2020年全市入海排污口监测和溯源完成比例不低于30%,整治完成比例不低于10%。

此次培训将通过建立入海排污口监测溯源工作规范体系,明确技术和管理要求,保障入海排污口监测溯源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培训内容包括:排口采样、溯源等工作流程、入海排污口监测溯源软件系统演示、前期排查中存在问题及对策等,参训人员在软件测试版中进行模拟操作,熟悉操作流程,并结合工作实际,对软件提出了优化建议。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相关工作人员对入海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的认识,牢固掌握入海排污口监测溯源工作要点和入海排污口监测溯源软件系统的使用技巧,并鼓励各地主动加压,因地制宜,把溯源和整治的任务开展起来,形成权责清晰、监控到位、管理规范的入海、入河排污口监管体系,为下阶段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