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2020中国南通江海国际文化旅游节开幕

2020-09-13 09:03:22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张坚 李波)璀璨烟花次第绽放,无人机群点亮夜空,昨晚,2020中国南通江海国际文化旅游节在南通森林野生动物园激情开幕。

本届文化旅游节开幕式由南通市人民政府、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崇川区政府承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在开幕式上致辞并宣布开幕。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出席活动。

王晖在致辞中说,南通滨江临海,区位优势独特,正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多重国家战略叠加机遇,乘势而上,开拓奋进,全力打造长三角一体化沪苏通核心三角强支点城市,随着通州湾新出海口、北沿江高铁、南通新机场等重大战略工程的实施,已经成为国内外投资关注的热点,必将迎来新一轮跨越发展。他指出,南通不仅是蓬勃发展的一片热土,也是令人神往的文旅胜地,江风海韵的自然风光美不胜收,古今相融的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动静皆宜的养生资源得天独厚,城市魅力进一步彰显,相信丰富多彩的景点景区、全域旅游的优质体验,一定会给大家留下美好记忆。他表示,本届江海文化旅游节围绕“爱江、爱海、爱南通”,深入挖掘江海文旅资源,精心策划了全民文化节、江海美食节等系列活动,期待这次有看点、有特色、有内涵的旅游盛会,吸引越来越多的朋友走进南通、畅游南通、投资南通。

2020中国南通江海国际文化旅游节于9月12日至10月7日举行。本届文化旅游节以“1+11+N”方式呈现,即1个开幕式,11个市级层面举办的重点活动,N个各县(市、区)和文化旅游单位举办的五大类34项系列活动。

本次江海国际文化旅游节的一个突出亮点就是长三角一体化。这也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长三角一体化和南通市委“三个全方位”战略部署的具体体现。今年上海旅游节首次在南通设立节庆分会场,通过重大节庆的互动,实现两地精品旅游线路、旅游产品的互动以及惠民服务的共享,两地客源互送。9月11日至12日,在上海举办了上海旅游节长三角分会场新闻发布会、成立了长三角旅游推广联盟、启动了长三角旅游年卡。这一系列互动,是南通扩大文旅合作“朋友圈”的新尝试。

本届文化旅游节,上海、南通、温州、黄山四市携手同步开幕,为现场及直播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的长三角文旅盛宴。南通分会场设在南通森林野生动物园大门外广场,由主舞台文艺表演、无人机和焰火表演、南通非遗文创市集、江海美食市集、崇川夜经济市集、野生动物园花车巡演等组成。当晚,来自上海旅游专列团队、长三角百辆房车自驾游团队等大批长三角游客参加了活动。

市委常委、崇川区委书记刘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卫成参加活动,副市长徐新民主持开幕式,市政府秘书长陈俊参加活动。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