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南通花卉工职业技能竞赛开赛 35名选手角逐“花王”

2020-09-11 10:07:35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蒋娇娇 实习生戴毓 通讯员杨晓霞)乡村田园风、自然野趣风、法式庭院风……昨日下午,我市园林绿化行业花卉工职业技能竞赛在府东路东侧绿地激烈展开。来自我市各市(区)及园林绿化相关单位的35名花卉巧匠,紧扣主题“国泰民安、境色满园”展开“花王争霸”,就“花境造景”“小花园营造”“小庭院造景”等项目进行角逐。

为全面考察参赛选手的专业水平,突出理论与实践结合,本次竞赛分为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两大部分,上午为90分钟理论考试,下午则是历时180分钟的技能实操竞赛。竞赛中最精彩的环节莫过于花境的营造比拼。活动现场,35名参赛选手巧妙运用各种花材和景观植物,分别在2米×3米的空间内打造迷你花园。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崇川区府东路东侧绿地,一群园林巧匠们正全神贯注、精心设计制作着唯美的花境。3个小时里,巧手起落间,“家国天下”“城山城河”“梅香菊韵”等35个别具神韵、以小见大的花境就逐渐呈现在大家眼前。

“花境是以树丛、树群、绿篱、矮墙或建筑物作背景的带状自然式花卉布置,是模拟自然界中林地边缘地带多种野生花卉交错生长的状态,运用艺术手法提炼、设计成的一种花卉应用形式。”市园林绿化管理处主任夏兴峰介绍说, 目前花境已经应用于濠河景区、五山景区以及一些重要景点节点,用来扮靓城市公园绿地景观。市园林绿化管理处将对此次比赛的花境作品进行精心管护及展示,届时市民朋友们可以前往观赏。

“本次竞赛第一名的选手将由市总工会综合考察后授予‘南通市五一劳动奖章’,优异成绩选手将由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授予‘南通市技术能手’称号。”市市政和园林局工会主席郁红兵告诉记者。此次技能竞赛由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市市政和园林局主办,市园林绿化管理处承办。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