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如皋“有事好商量”惠民生:面对面听取群众诉求 实打实解决具体问题

2020-09-14 08:49:33 来源:

10日,“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活动第一天,如皋市委书记张建华,如皋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益军,如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道健,如皋市政协主席张元健等分别带领同组的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走进挂钩联系村(社区),面对面听取群众诉求,实打实解决具体问题。

上午8点半,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双龙社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内,如皋市委书记张建华与社区两委会成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聚在一起,就“戴庄老镇区沿街商铺立面提升改造”项目展开热烈讨论,进言献策。

“老镇区沿街商铺立面提升改造,既是市委市政府关注的民生问题,同时也是老百姓关心的难点问题。自撤乡并镇以来,不少撤并后的老街区亟须提升镇容镇貌。此次协商的内容,对全市面上的老街区改造有很好的示范推动作用。”张建华说,基层是执政之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虽然解决的是基层的小事、琐事,但事关地方经济发展、环境营造,要借助“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把民主管理延伸到整个村级治理中去,发动更多老百姓主动参与到村级管理中来,共同把民生热点难点想办法解决到位。

在如皋工业园区(如城街道)城南社区会议室内,一场事关小区垃圾分类如何有效管理的协商议事会正在火热进行。如皋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益军与代表、委员和社区居民围坐在一起,共同商讨和研究解决办法。

城南社区君御豪庭小区的物业经理佘德明反映,小区自6月1日实施垃圾分类定点定时投放后,大部分业主愿意配合,但仍有少部分业主认为垃圾集中点距离远、定时投放不方便,小区垃圾分类管理推进颇有难度。政协委员孙梅认为,垃圾分类不能流于形式,各部门间要加强沟通协作,形成有效合力。人大代表吴山林建议,要加强宣传推广,加大服务力度,真正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后,何益军要求社区和垃圾分类经营单位共同承担起宣传教育工作的职责,通过招募志愿者,引导老百姓养成正确投放生活垃圾的习惯,让垃圾分类宣传做到润物细无声;学校、部门、社区多方联动,下好垃圾分类“一盘棋”。

长江镇中心沙社区的群众反映,五案花苑外的通城路常有大型重载车辆通过,严重损坏路面,噪声很大,到了晚上还停到小区门口道路上,希望尽快消除这一安全隐患。如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道健面对面听取群众心声后,随即来到通城路进行实地查看,经现场协商,达成在通城路设置相关装置、禁止大型货车通行的实施方案。

“一定要把好事做好,将实事做实。”吴窑镇长庄村道路拓宽工程牵动着如皋市政协主席张元健的心。在前期的“两代表一委员”接待日活动中,张元健与相关负责人就菊阳路、长庄东路拓宽问题进行协商,拿出解决方案,目前施工队已经进场。“建议在道路拓宽工程完工后,加装路灯,这样既有利于夜间车辆安全行驶,又方便村民夜间散步休闲。”村民郭再轩又提出了新的建议。张元健随即与大家进行商议,形成初步解决方案。

“我所住的长江镇红星花苑是个老安置小区,没有规划停车位。现在小区的车越来越多,停车比较困难。”在长江镇镇龙社区,如皋市委副书记丁兴华听了村民施金才的反映,当即与大家一起协商增加建设停车位的事,要求社区先在周边符合条件的公共场地划定停车位,缓解紧缺难题。

把协商议事平台搭到“百姓家门口”。2019年7月起,如皋市政协先行试点,探索创新,全面建设“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致力打造政协协商与基层社会治理相结合的协商议事新平台。到目前为止,如皋14个镇(街道)、344个村(社区)、14个界别以及1家试点企业已经建立373家“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开展各类协商议事活动1200多次,推动解决实际问题800多个。

通讯员 丁宏波 陈嘉仪 吴青青 邱 宇 记者 杨新明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