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切实提升垃圾分类管理质效

2020-09-16 10:13:35 来源:

本网讯 昨天,市政协环资城建委委员履职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委员前往如皋、崇川区等地,围绕“垃圾分类与环境管理”开展专题学习视察活动。

近年来,我市把推进垃圾分类作为高质量发展的一个重要着力点,深化落实“规范设施设置、强化日常管理、完善管理体系”三项举措,生活垃圾分类设施覆盖率达到80%以上,无害化处理率100%。

当天,委员们先后考察了如皋市宋家桥村农村垃圾分类示范点、翠湖苑小区和科普教育馆,崇川区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可回收物分拣中心和中海碧林湾小区等项目,并与市城管局进行了交流探讨。委员们认为,市委市政府按照“抓重点、攻难点、创亮点”思路,狠抓垃圾分类治理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努力实现“设施能力显著增强、管理质效稳步提升、人居环境持续改善”三大目标,群众生活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委员们建议,从落实主体责任、推动习惯养成、加快设施建设、完善政策配套等方面入手,做好城市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农村的垃圾分类工作,大力提高餐厨垃圾集中处理和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水平,着力构建垃圾分类长效机制,切实提升垃圾分类管理质效。

市政协副主席金元参加活动。记者 金帅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