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开学季,背上行囊踏征程

2020-09-16 11:03:59 来源:

秋意正浓,又到一年一度的开学季!近日,由央视新闻发起的#未来可期开学典礼#直播活动在新浪微博上开启。身处不平凡的2020年,无数的青年人开启了人生的新篇章。他们是时光最温柔的宠儿;他们是新时代的开拓者;他们正朝着梦开始的地方前进!

开学季,行囊装下的是“初心使命”、“家国情怀”、“奉献担当”,背起的是精神与梦想。

开学季,请将初心使命装入行囊。最是“初心”能致远。不久前,湖南农家女孩钟芳蓉火了。在高考中以文科全省第四名的优异成绩报考北京大学并坚定选择“考古”专业。“不忘初心,做胸怀天下的新青年。”这是被称作“敦煌的女儿”的樊锦诗写给钟芳蓉的寄语。“我希望能追随您的脚步,去选择北大,选择为考古献身,也希望找到心灵的归处。”这是钟芳蓉给樊锦诗回信中的一句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开学季,将初心使命装入行囊,人生的奋斗才有更高的思想起点,干事创业才有不竭的精神动力。

开学季,请将家国情怀装入行囊。“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向先锋看齐,向英雄学习,筑起的将是永不流失的精神钙质。近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钟南山、张伯礼、张定宇、陈薇”一个个名字早已深入人心。疫情面前,有他们出现的地方,一定是无数人最有安全感、最有希望的地方。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青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力量。开学季,将家国情怀装入行囊,就是要上好”弘扬家国情怀”这一门必修课。只有在心中播下爱国的种子,才能激发对国家和民族的浓浓之情、拳拳之心,才能培养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开学季,请将奉献担当装入行囊。涓涓细流汇成滔滔江河,一个人的无私奉献带来个体价值的提升,千千万万人默默付出,汇聚的是国家发展进步的磅礴力量。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生命摆渡人汪勇”“雨衣妹妹刘仙”“大连小伙蒋文强”一个个平凡人在各自的岗位上尽职尽责。他们虽然岗位不同,但奉献担当的精神相同,以小我成就大我,这种奉献精神打动你我,也映照出青年最美的样子。生活不仅有诗和远方,更有脚下值得热爱和奉献的大地。开学季,将奉献担当装入行囊,你有怎么样的选择,就会有什么样的追求,有怎么样的坚守,就会有什么样的人生。

没有征途就没有行囊。青年们,请带着“初心使命”、“家国情怀”、“奉献担当”的行囊走向“象牙塔”。打包的是行囊,背起的是精神与梦想,踏上的是人生新征程。(施帅杰)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